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固特异展示概念轮胎 可为电动车充电

  在2015年3月初国际性技术贸易展会除了MWC 2015移动通信大会及GDC 2015游戏开发者大会之外,还有日内瓦国际车展也充满看点。著名轮胎生产厂商固特异在本届车展上展示了一款名为BHO3概念轮胎,能够收集摩擦等产生的多余热量为电动车充电,延长车辆的行驶里程。

  该概念轮胎使用热电材料和压电材料制成,胎面能够收集汽车行驶过程中由于摩擦产生的热能,并且通过深色,纹理等特殊处理吸收额外的光和热量。这些热量通过转换形成电能,可以供应电动汽车继续行驶。固特异并没有透露过多的技术细节,不过这对于目前电动车公用充电桩仍不普及的状况而言,非常具有实用价值。不过也不能期望通过单一的途径为电动车非常明显地延长单次行里程,相信通过技术的进步,电动车领域会有越来越多延长单次行驶里程的技术被开发出来,通过各种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够明显地延长行驶里程。

来源:卡车网 作者:西利
文章关键词: 固特异轮胎 轮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固特异,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固特异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