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专用车 > 其他 >

国际首台纯电动矿用车试制成功

  一辆满载沙石的绿色矿用车在稀土高新区沃土壕村的坡地上来回穿梭,灵活而有力,驾驶舱上方,一行大字标明了它的“身份”——纯电动矿用车。包头北工机械有限公司、天盛重工公司与清华大学产学研合作项目“BT3650纯电动矿用车”在稀土高新区试制成功,这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型矿用车的问世,开创了大吨位自卸矿用车纯电驱动的先河,成为我国自主创新的又一项重大突破。

国际首台纯电动矿用车
国际首台纯电动矿用车

  2013年9月,包头市与清华大学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电动矿用车的研制工作。经过11个月的努力,研制出这款纯电动车型。该车额定载荷50吨,充电10分钟、满载20公里,运营成本仅为柴油车的1/5。BT3650纯电动矿用车具有绿色环保、零排放、低消耗等特点,主要用于露天煤矿岩层剥离及煤炭短距离运输、水利等建设工地土方运输。

  当天,神东天隆武家塔露天煤矿矿长韩利平现场见证了首台纯电动矿用车的不凡性能。他算了一笔账:柴油车平均每公里油耗2公升左右,一台车每公里的用油成本是14元,而纯电动矿用车每公里耗电仅4度,每公里的用电成本为2.4元,两者相比,足足节约了近6倍的成本。按矿区300台车计算,一年可节约费用1亿多元。如果逐步用纯电动矿用车取代柴油车,打造“绿色矿山”的目标就能早日实现。

  

来源:包头新闻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矿用车 纯电动 新能源 专用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