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中国的燃油规则主导 PCMO 变化

  润英联公司称,中国的道路上有着2.4亿辆车辆,而且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但汽车销量还在激增,因而中国可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润滑油市场。 然而,供应商的挑战是熟知并迎合中国无条理和快速变化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规则。

  Infineum在润英联国际公司的“2015 年润英联动态:在复杂的世界中有所作为”活动中提出以下几点见解。

  尽管中国的新车销量增长率随着国家的经济放缓有所下降,其车辆销量年增长率仍为 10%,2014 年的销量预计超过了 2,300 万。 相比,美国的销量估算为 1,650 万。

  在中国新销售的车辆中,84% 是轿车,其中 SUV 和多用途车辆(比如小型货车)的销量分别增长了 36% 和 47%。 2014 年的商用车销量下降了,Infineum 表示这个趋势主要是因为在近期国四排放标准的实施。

  随着大规模的汽车舰队继续增长,污染是一个极其紧迫的问题,Infineum 说道。 “他表示,对于道路上有如此之多车辆的国家,推动[润滑油]技术变革的最大驱动因素就是正在实施的严格的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最低要求,即国四排放标准。

  该标准相当于欧洲的四号标准,今年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出,针对的是柴油车辆。中国将于 2018 年将国五标准采纳为柴油和汽油发动机的全国标准。

  Infineum指出,中国计划在未来十年逐步加紧对燃油经济性规则的控制。 “尽管有些贴牌制造商发现很难达到国五最低要求,当前制度将推动传动系统技术的升级。 所有的贴牌制造商必须引进先进的技术来达到这些新的苛刻最低要求,而生产更高质量润滑油的步伐也会加快。”

  Infineum继续强调说,由中国市场上的大量汽车制造商把持的润滑油审批程序各种各样且非常缺乏条理。 全球合资企业主要跟随其所有者持有的专有规范,如大众、戴姆勒和通用,而国内的贴牌制造商主要应用公认标准,比如 API 和 ACEA。

  “[例如],大多数当地的贴牌制造商正在致力于生产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来实现燃油经济性和排放目标。 这一趋势可能会加快今天使用的典型 API SL/GF-3 SAE 5W-30 润滑油向达到 API SM/GF-4、API SN/GF-5 以及未来 ACEA 规格的润滑油的转变步伐。”

  该国的重型柴油市场在燃料规则方面也正在经历着明显变化。 “随着贴牌制造商加快发展发动机和后处理技术的步伐,提升润滑油质量的新润滑油规范也可能会浮出水面,”Infineum 说道。 “我们希望看到升级超过 API CF-4 [最低限制的润滑油的]质量以及将粘度等级降低到 SAE 15W-40(当前市场的主要等级)以下的措施。”

  润英联的市场营销和技术执行副总裁 Chris Locke 在发言中播放的一个视频中解释说明了中国对该公司增长策略的重要性。 “润英联目前正在作出新的重大投资,以满足客户在该地区的需求。 我们于 2014 年 7 月在上海新开设了一个业务和技术中心,并且目前正在完成在张家港新开设的制造工厂第一阶段的建设。”

  尽管中国的大沿海城市已经是国外市场参与者的重点投资地区,Locke 指出,由于中国政府日益关注内陆地区,中国的整体市场正在日趋平衡。 “如果我们看看中国政府的政策,就会知道他们更加注重将投资和增长集中于不如沿海地区饱和的西部市场,”他总结道。 “因此,只要中国继续是该行业的主要增长驱动力,这个行业的基本格局就没什么变化。”

来源:润滑油报告 作者:西历
文章关键词: 润英联公司 润滑油 国四 货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