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壳牌统一倡导润滑安全之道

  日前, 壳牌统一(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北京、无锡、咸阳三地工厂开展了“我上报,我干预,安全源于我关心”2015年安全日系列活动。据悉,作为壳牌统一公司的传统活动,“安全日”活动至今已举办十届。

北京工厂安全日主会场活动,壳牌统一总经理黄志昌先生分享观看影片的感受
北京工厂安全日主会场活动,壳牌统一总经理黄志昌先生分享观看影片的感受

  “我们深信,每一次隐患上报带来的改善,每一次主动有效的干预,都可以增强一分安全的保障”,壳牌统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是场持久战,一时一刻的松懈都要不得。我们每年只有一个安全日,但如果每个人都关心安全,积极干预,那么每天都是安全日”。

  抓安全不是走过场,作为石化企业,安全问题更是重于泰山。在壳牌统一厂区,无论是硬件上的支持还是制度上的约束,随处可见这个老牌石化企业对安全问题的重视。为了避免公司作业车辆与人员发生摩擦事故,公司厂区内核心路口安装了斑马线与红绿灯,上下班时间员工如潮,但却井然有序。此外,根据公司规定,进入作业区必须穿指定服装,佩戴安全帽。关于这个制度,在公司流传着这样一个小故事:某位领导检查车间,因为刚刚开会回来,没来得及穿上安全规则上规定的服装,被车间一位刚工作不到一年的生产员工提醒,并拒绝其进入车间,这名领导很自觉的接受了提议。

  科学抓安全生产,除了防微杜渐,还需要科学的管理体系。HSSE管理体系(健康、安全、安保和环境)就是壳牌统一科学抓安全生产的利器。今年以来,壳牌统一公司推行HSSE文化改变项目,组织“HSSE文化大使”推广HSSE行为安全准则、救命规则的遵守,同时推广了干预的示范作用。每时每刻,壳牌统一在HSSE方面都在变化和进步:从对主动型HSSE绩效---“隐患”的全员上报的倡导,到生动、温馨的HSSE提示标语的更新;从友善干预的增多,到HSSE文化大使对部门分享的激励与引导;从员工积极参与HSSE文化创意活动,到员工主动分享安全心得——这样的改变在统一的办公室、生产现场每天都在发生。

  抓安全,具体到每一个员工身上,不能只靠管,只有从内心理解和接受,才能做到处处用心,时时在意。壳牌统一坚持十载的“安全日”活动,正是一个生动的安全意识培养平台。以今年的安全日活动为例,此次活动不但开展了安全日主题创意大赛,还在现场进行了了包括HSSE文化改变问卷调查、“关注我身边的屏障”讨论、业务线HSSE看板制作宣传等丰富的互动活动。此外,与会的近千名广大员工及嘉宾还观看了壳牌统一公司DIY的安全视频影片,以及壳牌“为实现零事故,每天应该做什么”的安全影片,并采用小品、哑剧形式表演出对于HSSE黄金守则“遵守、干预、尊重”的理解。

  “安全生产之于统一,与其说是公司规章,不如说是企业智慧,它和许多其他的宝贵经验一起,共同组成了壳牌统一的润滑之道,指引壳牌统一的健康持续发展。”壳牌统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购买卡车配件,就上淘汽档口,多重优惠等你来拿!

https://www.tqmall.com/Drain.html

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作者:西历
文章关键词: 壳牌统一 润滑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统一,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统一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