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动力相当各有所长 13升大马力发动机PK盘点

  2015年7月,股市大盘的下跌让多数股民叫苦不停,最近有不少卡友已经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流行语改为了“股市那么坑,我想去干干”。

  对于萧条的2015重卡市场来说,想干很容易,赚钱不容易。要想靠搞运输把钱赚回来你总得先了解一下当下最流行的主流13L大马力发动机都有哪些吧!放眼望去,如今的主流大马力发动机的典型代表有几款?他们在实际的市场应用中又有着怎样的市场表现?卡车网给您答案。

  中国重汽MC13L发动机

  中国重汽MC13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540马力,在1050-1350rpm时即可输出2500N.m的最大扭矩。它不仅消化吸收了德国曼公司D20/D26发动机技术,还采用了蠕墨铸铁材料以及涨断连杆工艺。与传统工艺制造的发动机相比,中国重汽MC13发动机机体的耐磨性、轻量化以及整体强度上均有所提高。

中国重汽MC13L发动机
中国重汽MC13L发动机

  市场表现:

  搭载了中国重汽540马力的T7H6X4牵引车曾于2015年5月27日在山东青岛重汽4S店开业典礼上当场签下订单152台。

  上菲红Cursor13发动机

  上菲红Cursor13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480马力,在1000-1500rpm时可输出2200N.m的最大扭矩,如果采用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的话,Cursor13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560马力。Cursor13基于Euro VI平台而设计的,通过特有的齿轮传动技术降低能耗,实现了市场对于档位反应和操控性的要求。它所采用的后置齿轮传动系统布置的全新棱纹铸造的缸体,进一步降低了现已非常低的发动机噪音、震动及刺耳声(NVH),使得驾乘舒适性获得了进一步的提升。

上菲红Cursor13发动机
上菲红Cursor13发动机

  市场表现:

  据河南周口的用户徐卫东反映装载了cursor13大马力发动机的红岩杰狮牵引车在使用过程中非常省油,平均每公里烧油才2.5元。搭载上菲红Cursor13的红岩杰狮畅途版牵引在2014年10月18日郑州上市当天斩获订单62台。

  东风康明斯ISZ13升发动机

  东风康明斯ISZ13升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在1000-1300rpm时可输出2500最大扭矩。该系列发动机配备可变喷油正时功能,可根据车辆运行条件的不同改变供油提前角,最大程度保证车辆动力性的同时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其独有的带机油输油管腔的发动机缸体,砂芯与气缸体设计为一体,减少润滑管路布置、储存和输送机油,结构紧凑,减少泄露。

东风康明斯ISZ13升发动机
东风康明斯ISZ13升发动机

  市场表现:

  在2014年12月9日,东风天龙旗舰高端重卡产品川渝地区品鉴会上,ISZ13升发动机因为通过了中美澳高速、平原、丘陵、山区不同路况,超过600万公 里道路里程验证,曲轴、连杆、缸体和缸盖等关键零部件经过超1000万次疲劳试验,因其B10寿命达120万公里而深受在场用户的青睐。

  潍柴WP13发动机

  潍柴WP13发动机最大功率覆盖480-605马力,在1000-1300rpm时可输出2500N.m的最大扭矩。潍柴WP13发动机的特色在于采用干式缸套和独居特色的框架式机体设计。双层一体高强度的干式缸套使发动机的结构变得更加简单。1.18的缸心距与缸径比使得整个机体强度更高,运行更平稳。

潍柴WP13发动机
潍柴WP13发动机

  市场表现:

  2014年1月7日,在潍柴动力重型商用车动力新技术发布会上,搭载潍柴WP13发动机的陕汽德龙X3000重卡凭借着综合油耗更低、更环保等特点吸引了诸多目光。

  动力相当同各有所长

  对于用户而言,一款发动机最重要的参数莫过于它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以及最大扭矩输出转速。此三个发动机参数是判断一款发动机是否符合用户需求的根本依据,它不仅决定了一款发动机的动力是否充足还同样决定了一款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在不考虑与变速箱、车桥等车辆传动系统配合的情况下,中国重汽MC13发动机与潍柴WP13发动机无论是在最大峰值扭矩还是在扭矩平台输出方面都是几乎打成平手,二者的微小区别就在于潍柴WP13发动机的低速高扭特性在节油方面表现的稍微好些。上菲红Cursor13发动机扭矩峰值在三者中最小,但其最大扭矩输出转速范围更广,在路况复杂的情况下,上菲红Cursor13发动机的节油性能会比较出众。东风康明斯ISZ13升发动机因为具有可变喷油正时功能在800rpm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80%,其节油性会优于其他三者。

  在技术特色方面,中国重汽发动机自重轻,Cursor13发动机噪音低,潍柴WP13发动机强度高,东风ISZ13发动机节油,润滑条件更好。

  动力相当,各有所长,具体选购哪款发动机还需要综合考虑发动机与整车传动系统搭配后的效果以及相应的购车成本。当然,对于发动机本身品质的了解也是选购车辆的重要依据之一。

购买卡车配件,就上淘汽档口,多重优惠等你来拿!
https://www.tqmall.com/NewDrain.html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洪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