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牵手”北京环卫集团 比亚迪发力电动洗扫车领域

  2015年8月6日,北京环卫集团与比亚迪汽车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联手打造全球首个专注于纯电动环卫领域的专用车公司。同时,合资公司打造的全球首款16吨T8纯电动洗扫车在北京正式上市,并交付客户进行路面作业。据悉,此批T8纯电动洗扫车将重磅亮相9月3日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典礼,承接活动的路面清扫作业,并向世界展示中国绿色科技和高端制造业水平。活动现场,北京环卫集团、比亚迪汽车、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各区县客户和各界领导嘉宾、媒体约二百余人出席签约仪式和新车发布会,共同见证中国环卫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这一重要时刻。

  首个“众筹”专注纯电动环卫领域专用车公司成立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加快,中国环卫车市场近年来迎来了高速增长的"黄金时期",但是,传统能源环卫车在行驶和作业过程中,其燃油消耗、尾气排放、噪音污染和热辐射等对城市环境造成了极大的二次污染。为推动中国纯电动环卫事业发展,比亚迪汽车联手北京环卫集团,打造企球首个专注纯电动环卫领域的专用车公司。

北京环卫集团与比亚迪汽车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
北京环卫集团与比亚迪汽车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北京环卫集团与比亚迪汽车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北京环卫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杭州西湖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三方,将对北京环卫集团全资子公司北京华林特装车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其中,北京环卫集团控股51%,比亚迪汽车工业和杭州西湖比亚迪各占24.5%股份,合资公司将专注于纯电动环卫车领域,经营范围包括环卫专用车、城市废弃物收集车等整车、特种专用车底盘及上装设计、生产和销售。未来,公司将筹备建设新的基地,项目一期将实观1200台/年新能源专用车产能,二期提升到2200台/年产能,三期将扩充到年产3000辆新能源专用车规模。

  北京环卫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华林特装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0月,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经历了前期的技术引进和后期的自主研发,现已掌握压缩式垃圾车、酒水车、自装卸式垃圾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以及新能源环卫车等产品的核心技术,共计五大系列九十多种公告车型,己发展为中国环卫车领城的领军企业。而比亚迪作为新能源车汽车领导者,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动车电池、电机、电控以及整车制造技术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实现纯电动公交车和纯电动出租车规模化运营的企业。北京环卫集团与比亚迪强强联合,有效地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高工艺、高环保的新能源环卫车,以此助力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促进北京首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全球首款“零排放”16吨T8纯电动洗扫车应势而生

  随着环境污染压力和石油危机日益增大,国家越来越重视新能源汽车发展,纯电动汽车的应用从公共交通逐步扩大到城市物流、环卫等领域。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北京更是出台了全国首个针对纯电动专用车的政策,对新能源环卫车给予补贴和优惠,政策明确2014年到2017年新增环卫车中电动环卫比例要超过50%。此外,北京市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提出,要促进环卫车结构调整及节能减排,对清扫保洁和洒水车辆,率先在首都功能核心区逐步向纯电动化方向发展。

现场发布的首款纯电动洗扫车产品
现场发布的首款纯电动洗扫车产品

  2014年1月北京环卫集团华林公司与比亚迪合作研发新能源环卫车,得益于双方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工艺品质,全球第一台总质量16吨的纯电动洗扫车近期下线,并成功申报了国家工信部公告,并于8月6日在北京正式上市。该车型具有两项最新技术,第一是采了全球首创的电动集桥总成技术,创造性的将驱动电机、自动变速箱和驱动桥整合在一起,结构紧凑、驱动更为顺畅、提高传动效率,节省空间,有利于车辆电池布置。第二是利用各自独立的电机驱动上装的风机、水泵和油泵,并将上装控制系统纳入整车控制器,使整车操作控制更为简洁,作业过程更加高效,车辆可靠性进一步提高。

电动洗扫车
电动洗扫车

  据介绍,T8纯电动扫洗车是专门针对环卫车市场开发的全新牟型,具有零污染,零排放,低噪音,低热辐射的特点,将有效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造成的污染。T8性能优越,洗扫宽度可达3.5米,最高车速85km/h,布置350kwh动力电地,仅需3.5小时充满电,满电车辆连续作业达7小时,一量环卫车相于20个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可以节省80%以上劳动量,运营油电差价大于20万元/年。T8纯电动洗扫车宣言为"纯电动零排放,城市因我更美丽",大力推广纯电动环卫车,不仅可实观城市绿色发展,更体现出对环卫工人的人文关怀。

  新标杆领跑世界 献礼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活动现场,合资公司向北京环卫集团第三分公司交付新车钥匙,26辆T8纯电动洗扫车正式投入使用,为把首都建设成现代化宜居城市而努力。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9月3日,T8纯电动洗扫车还将重磅亮相北京天安门广场阅兵典礼,承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借助这一重大话动,合资公司将向世界展示中国绿色尖端科技和高端制造业领先水平,打造"中国制造2025"新标杆,助力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T8纯电动洗扫车的两项,代表了中国力量领跑世界,将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如今,防治大气雾霾、控制大气污染己成为共识,加快新能源汽车在环卫领域的推广应用有利于解决经济发展和环境之同的矛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北京环卫集团与比亚迪合资生产的纯电动环卫车将遍布北京市、京津冀乃至全国各地的环卫领域,让这些真正体现节能减排的新型产品融入大众生活,让绿化与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卡车网 作者:依文
文章关键词: 比亚迪汽车 电动洗扫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比亚迪,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比亚迪混动轻卡T5DM,以钱赚钱的智慧选择!

    03:33
  • 乘势而来!比亚迪混动轻卡T5开创轻卡新篇章

    01:34
  • “绿”动之美,“混”然天成 比亚迪混动T5来袭!

    01:22
  • 时间见证选择 刘超对比亚迪T5D的认可

    01:48
  • 比亚迪T5D纯电轻卡 让快递运输纵享丝滑

    01:24
  • 一位行走的工程车靓仔—比亚迪T31纯电动自卸车

    02:37
  • 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荣获2023年度值得用户信赖绿色运输载货车

    02:32
  • 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2023年度获奖点评

    00:35
  • 比亚迪纯电动T5D,大势引领下的城配新选择!

    01:48
  • 城配小“潘安”?NO! 比亚迪是漂亮的实力派!

    03:51
相关文章
比亚迪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