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汽解放青岛品质 承接新能源车发展机遇

  受全球油价下调等因素影响,2015年上半年,美、日、欧新能源车市场销量出现放缓的迹象,而我国新能源车行业则呈快速发展态势。今年5 月,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已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列入十大重点产业。预计未来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将居全球引领地位,到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2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广阔。

  近期,由全球汽车产业平台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72711辆,美国52704辆的销量,这表明我国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总销量有望达20万辆。

  作为新能源物流用车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新能源卡车,受到油价持续走低以及重卡市场表现不佳的影响,上半年市场表现欠佳,发展前景仍不容小觑,因此,商用车企业瞅准时机纷纷发力新能源领域,为未来的市场铺好前路。

  在众多的商用车企业中,一汽解放青汽公司早早就展开自己的步伐。2006年涉足天然气卡车领域,2008年针对奥运会研发出纯电动卡车,凭借企业在新能源卡车领域10年研发的技术优势和专业经验,一汽解放青汽公司新能源卡车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程度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一汽青岛解放悍V LNG牵引车
一汽青岛解放悍V LNG牵引车

  品质是产品的灵魂。以V卡天然气车型为例,V卡LNG车匹配潍柴等专用天然气发动机,轻松实现国五排放标准,满足市场对高效物流需求,使企业在新能源卡车领域站稳脚跟。同时,在保证产品质量和车辆安全运行方面一汽解放青汽公司有自己的一套严苛的检验标准。其所施行的100%的整车下线质量检测和驾驶员操作专门培训方案,实现车辆的百分之百安全可靠,依托解放拥有的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24小时全天候无障碍服务和高效备品保障体系,全面保障车辆的高效运行。

  要把握更多的话语权,核心技术的把握必不可少。一汽解放青汽公司通过对天燃气卡车的供气系统升级,提高了卡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解决了用户的疑虑,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一汽青岛解放悍V LNG牵引车
一汽青岛解放悍V LNG牵引车

  “2014中国能源物流绿色运输车辆品牌大奖”“低碳自主创新奖”“2015中国能源物流最佳运输车辆品牌大奖”等荣誉接踵而至,这是行业对青汽产品的高度认可。逐步推进市场的进程中,也是在新能源用车发展进程中实力最好的证明。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mm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