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中国国际商用车展11月开幕 机会和挑战并存

  2015年已经过去了三个季度,我国商用车行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面临产能相对过剩和市场持续下行的巨大压力。在本年度的最后一个季度,期待2015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能够给我国商用车行业带来信心、方向、机会和灵感。

中国国际商用车展11月开幕 机会和挑战并存
中国国际商用车展11月开幕 机会和挑战并存

  2015年11月12—15日,2015中国国际商用车展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区举行,本届的主题是“新常态、新机遇”。

  该展会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由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武汉新城国际博览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北京三达经济技术合作开发中心承办。

  逢单年举办的中国国际商用车展,是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商用车展,也是目前国内及亚洲规模最大的商用车展。从本届开始,该展会将与具有百多年历史的、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展——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建立合作、互动机制,在商用车最发达地区和商用车最大的市场之间形成沟通平台。

  新常态下的展示舞台

  当前,我国商用车行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面临多重压力和挑战,同时也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一方面,在国内经济下滑的大形势之下,市场需求疲软,商用车产销量随之大幅下滑,不仅部分传统车型严重滞销,经销商压库严重,而且部分企业新车型匮乏,发展后劲明显不足;另一方面,一些细分市场需求相比之下增势喜人,中高端车型需求比例继续扩大,部分企业由于提早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在此背景下,本届展会将是我国商用车行业全面展示转型升级初步成果的一次盛会,观众将通过参观展会和参加同期活动,深刻理解国家战略将如何影响商用车行业,了解最新政策和行业动态,领略最新技术、产品发展方向,把握新常态下的市场趋势。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届展会预计展出面积8万平方米,参展商包括国内外主流卡车、客车、专用车及零部件企业,产品覆盖重卡、中卡、轻卡、专用车、特种车、房车、客车、新能源汽车等众多车型及零部件。截至目前,主要企业已经确定参展规模和展位面积,预计展商数量、展出面积均较上届展会进一步增加,各参展商将带来最新产品参展。主办方也将科学规划展位、充分利用展馆设施,使展会的实际规模继续扩大,展位布局更方便企业展示和观众参观。

  截至8 月底,国内商用车企业参展踊跃。国内主流主机厂基本参展,如:东风集团一汽集团中国重汽、北汽福田、上依红、南京依维柯、依维柯中国、江淮汽车、江铃集团、陕汽、四川现代、联合卡车等;安凯客车等客车企业将带来新能源客车参展,将成为展会的新亮点。确认参展的专用车企业包括中集车辆、中航工业、广东永强、南京晨光、辽宁忠旺、航天三江、安徽开乐等。

  国内部分知名的专用汽车生产基地也将组团参展,如随州、襄樊、十堰、徐州高新区、铁岭专用车园区以及梁山等生产基地。零部件生产企业方面,已有富华、BPW、塞夫、约斯特、常熟卡车厢体制造、上海厢通、佳通轮胎、引江蓬帆等12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四川零部件企业将组团参展。此外,还有部分企业正在确认中。

  丰富、精彩的同期活动

  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展会与上届相比,除了与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形成合作、互动机制外,另外还有两个显著的变化:

  展会宣传推广的范围进一步扩大,推广方式革新。本届展会在继续邀请商用车类专业媒体外,还将邀请范围扩大到物流类媒体、综合类媒体、门户网站、财经类媒体、海外媒体。推广方式上,本届展会将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力求将最新的展会、展商、活动信息,快速、精准推送到专业观众手中。

  展会专业观众邀请更加精准。相比上届展会大规模的观众邀请外,本届展会将依托数据库和全国范围内的合作单位,定向邀请商用车行业、物流行业、政府采购部门、知名业内专家学者参观展会,参加相关活动。

  丰富的展会同期活动是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所在。 展会主办方通过了解参展商需求,精心设计了丰富的展会同期活动,旨在丰富展会内涵,吸引海内外专业观众,打造展会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目前,这些活动均在策划、筹备阶段,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1、中国国际商用车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务院、工信部、交通部、商务部以及物流行业等部门、机构,与商用车企业老总们共同探讨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走势,商用车行业前沿、热点话题,未来技术和产品趋势,打造最权威的商用车高峰论坛。论坛专门设置“德国日”环节。

  2、物流与运输车辆高峰论坛,以物流4.0对运输车辆的新需求为主题,围绕车辆智能化、轻量化、专业化、多功能等技术以及物流用户的需求,围绕新的物流业态对运输车辆生产模式的影响,围绕危化品、冷链、大件运输、城市物流用车需求新趋势(小VAN、中VAN、大VAN)、公铁联运等,开展运输车辆生产企业与物流行业用户的面对面交流。

  3、中国专用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是国内最权威的专用车论坛,探讨当前经济形势及社会环境发展背景下,我国专用汽车行业产业政策、标准法规、市场导向、企业发展等领域的变化及发展趋势,聚合行业资源共同致力与我国专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会议规模:400人左右,涵盖专用汽车行业产业链各环节企业代表。

  4、新能源商用车全产业链运营模式研讨会,将邀请商用车生产企业及物流企业、金融租赁企业、充电设施供应商、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等,从全产业链的视角,讨论新能源商用车的运营模式,推动新能源商用车的推广应用。

  5、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用车分会理事会议,专用车分会上年度工作总结及下年度工作安排报告,探讨当前行业发展热点议题、研究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推动行业进步、引导企业发展。会议规模:100人左右,包括分会各理事单位、成员企业及其他企业代表。

  6、中外专用汽车技术合作与产业融合高端峰会,探讨当前国内汽车产业微增长发展形势及全球化合作浪潮的背景之下,中外专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进行跨境、跨界技术合作与产业融合新途径、新思路,助推我国专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会议规模:100人左右。包括国内外专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代表、部分国家汽车协会代表、投资机构及金融机构代表等。

  7、钢塑复合板轻量化厢式车技术研讨会,中集车辆“钢塑复合板轻量化厢式车”技术全行业推广,技术应用交流与市场前景分析,以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推动企业及产品整体技术水平提升。会议规模:100人左右,包括相关生产企业、材料供应商与加工商、物流运输企业代表等。

  8、针对客车行业的相关活动:

  主要针对新能源客车、中高端轻型客车及改装车、房车、后市场等举办相关活动。

  9、参展车辆试乘试驾及性能演示活动:

  参展车辆分时段进行试驾、特技表演、功能演示等活动。

  10、参展商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

  鼓励参展商在展会期间举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及相关技术研讨活动。

  11、“欧洲年度车型”评选落地中国国际商用车展。

  目前,主办方正全力汇集各方资源,加紧对专业观众的邀请工作,预计本届展会的专业观众数量较上届有大幅度增加。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mm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