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兰州公路管理局:践行“三严三实”促管理抓作风

  一段时期以来,兰州公路管理局党委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促管理抓作风,不断增强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责任感,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取得了明显实效。

  从严抓学习。一是在提高学习认识中以上率下。6月26日,兰州公路管理局党委召开中心组“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中心组成员深入展 开思想互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二是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在学习研讨中的引领、带头作用。组织机关党员利用集体学习的机会,采取坐下来、领导读、全文学的办 法,进行集中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思想基础。三是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开设了网上活动专栏,制作了活动展板,通过时间、人员、地点、内容、责 任“五落实”,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四是用好正反两面镜子,敲响廉洁自律警示钟。在集中学习讨论“三严三实”并对照反思的基础上,局纪委向全局县级领导 干部配偶发放了廉洁倡议书,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五是在七一前夕,各党支部以“三严三实”为主题,开展了“我是党员,奉献岗位”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进一步推动学习研讨活动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

  从实抓作风。今年以来,该局两级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实行重点工作领导干部包抓责任制,定期对重大决策事项进行跟踪问效,指 导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服务基层的意识,促进了作风的转变。在今年全局迎“国检”、高速公路养护市场化等重点工作的 落实上,局两级班子敢抓敢查,敢于碰硬,做到令出督随,确保任务部署不延迟、工作落实不跑偏、问题改正不反弹。此外,该局党委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协同工会 组织为基层单位和职工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关心一线职工生产生活,开展了“夏日送清凉”等活动,大大鼓舞了职工士气。

  从细抓主业。结合实际,该局全面提高公路养护精细化、科学化发展水平,将迎“国检”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该局将13个基层单位划分 为5个组,确定了责任领导、督办人员和包抓单位,确保迎“国检”工作按节点、按步骤推进。另外突出养护工作的主动性和超前性,利用公路视频巡查车对辖养公 路进行每日巡查,特别是在高速公路实行“一日一路”巡查考核制,为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督促做好日常养护工作等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在加快“兰州公 路管理局养护管理系统”全面应用力度基础上,加大建设包括公路养护数据GIS系统、应急指挥监控中心等在内的智能化综合养护管理平台,以适应快速发展的养 护管理工作需要。安全生产方面,全面推行安全生产对标管理,确立标杆单位,认真学习、借鉴标杆单位的先进管理经验,全力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向管理规范 化、作业标准化、工作精细化转变。

  通过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兰州公路管理局有力保证了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也促使部分工作难题得到有效缓解和解决。该局正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强担当,努力争当陇原公路建设的排头兵。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王军 董琴英窦 峥连芳瑞
文章关键词: 兰州 公路管理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