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无需购新车即可获得补贴 常州1.5万辆黄标车淘汰

  改善空气质量,建设生态文明,严格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是重要一环。记者从常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今年年底前,常州市有1.5万多辆黄标车须报废淘汰,老旧的半挂牵引车、中型及重型载货车若年底前报废,无需购新车即可获得补贴。

  黄标车是指排放水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据了解,常州市共有此类车3.1万辆,目前已完成报废1.5万余辆。

  城区天宁、钟楼、新北、武进辖区内,对2000年12月31日前注册登记的微型、轻型客车和中、重型汽油车,以及2007年12月31日前注册登记的中、重型柴油车,在今年年底前报废淘汰,私人及企业车辆每辆发放补助1200元(原先为800元),市区机关、事业单位车辆符合报废条件的,每辆发放600元省引导资金(原先为400元)。另外,回收公司还将向车主支付车辆残值款500-1500元不等。

  半挂牵引车、中型及重型载货车的报废补贴政策更加亲民。据了解,以往此类车报废后需年内购买新车才能享受补贴,今年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联合发文,只要报废就能拿到补贴,回收公司还将支付每辆车残值款1050-1500元不等。具体如下:

  1、注册使用年限为10-15年,并在2015年年底报废的半挂牵引车、总质量为12吨以上的重型载货车,可得补贴1.8万元,总质量为10吨-12吨的中型载货车可得补贴1.3万元;

  2、注册使用年限为8-10年的危险品运输半挂车、总质量为12吨以上的危险品运输重型载货车可得补贴1.8万元;总质量为10吨-12吨的危险品中型载货车可得补贴1.3万元。

  要提醒的是,要拿到上述补贴,需在今年12月31日前报废,补贴不能重复享受。

  如何报废及领取补贴?

  享受补贴需持《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报废车辆请到正规单位。目前,常州市仅有常州常联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有限公司获得商务部批准,可从事老旧汽车拆解并出具回收证明,若将报废车辆交给黑拆解公司,将无法享受补贴。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芮伟芬
文章关键词: 牵引车 黄标车 国三 补贴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