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东华龙冷藏车中的 “黑马” 中国重汽T5G载货车

  导语:如今,在中国发达城市,冷却肉已占到人均年消费肉量的10%-15% 。2015年,在政策鼓励、标准规范以及电商驱动下冷链物流产业进入快行道。冷链物流快速发展为冷藏车市场送来了暖流,在冷藏车市场竞争中,高品质、高时效、低油耗的冷藏车更赢得物流企业的信赖。卡车网记者关注到,中国重汽曼技术T5G载货车成功进入冷链物流企业,并且得到大型冷链物流企业的多次采购。东华龙冷链物流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金秋十月,卡车网走进这座历史名城南昌。关于南昌,王勃在《滕王阁序》中曾这样介绍,“襟三江而带五湖,控蛮荆而引瓯越。物华天宝,龙光射牛斗之墟;人杰地灵,徐孺下陈蕃之榻。”可见,南昌自古便是人杰地灵的圣地。如今,南昌做贯穿南北的要塞不仅是京九线唯一经过的省会,更在公路物流同样担当重任。

  此次南昌之行,卡车网记者见到了当地冷链物流行业的领军者,东华龙冷链物流公司总经理李东。东华龙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其业务占据江西、山东冷藏运输业务90%的市场份额,市场由江西、山东拓展到南平、南宁、贵阳、郑州、武汉、西安、乌鲁木齐、广州、昆明、重庆、成都等地区。相继在南昌、南宁、长沙、济南、潍坊、南平等地设立了办事处。

东华龙冷链物流公司总经理李东(右)与驾驶员董文杰(左)
东华龙冷链物流公司总经理李东(右)与驾驶员董文杰(左)

  作为华东冷链物流的领军者,应对冷链行业的快速发展,东华龙冷链始终坚持“专业、快速、安全”的理念发展。李东对记者强调道:“食品冷藏与其他的物流不一样,这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是食品配送者更是食品安全的保卫者,一定保证送出去的每一根火腿、每一块肉都是在标准温度下到达商超,抵达老百姓的餐桌。”

  的确,食品安全一直是全民关注的话题。2015年10月颁布最新食品安全法规更是对食品运输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中国重汽T5G载货车凭借什么优势,赢得了东华龙物流公司的认可呢?

东华龙冷链物流公司的T5G载货车
东华龙冷链物流公司的T5G载货车

  卡车网记者到访时,恰好有一辆T5G卸完货。在停车厂中,卡车网见到了这辆8×4 HOWO-T5G载货车,从头到挂都来自中国重汽。在众多的车辆中,这辆身披白纱的 T5G载货车着实吸睛。东华龙冷链物流公司总经理李东先生骄傲的说道:“看,这就是我们公司的冷藏车,这车没用咱可不敢说,用过人都说好。”

  那么,李东总经理口中的好到底好在哪里呢?作为这辆T5G的驾驶员且主人,董文杰应该是最了解的。大众眼里的卡车司机多半形象不好,而此时眼前的董文杰却并非这样,1米8的健壮身材,搭着一套黑色、干净的运动服格外的精神。记者暗想,T5G驾驶员与这车一样,都这么有范。董师傅打开了家门(驾驶室)热情地邀请记者进入他的个“小家”,环绕式中控制仪表操作台,操作更加简单。排半驾驶室空间矿场,单层卧铺设计为中长途运输提供舒适的休息空间。水果篮、小风扇,舒服温馨中生活气息十足。“卡车司机以车家,一年365天一多半的时间都在车上。像我们老司机更需要像T5G这样舒适的卡车。”

T5G载货车油耗表现十分出色
T5G载货车油耗表现十分出色

  在舒适性体验外,董师傅最认可的要数油耗。开启仪表盘上面显示这样一组数据:66651公里,23.9L/百公里。这就是董师傅的T5G在潍坊到南昌这条线路的油耗表现。他对卡车网记者说道:“我从事卡车驾驶20多年,接触过很多品牌、很多类型的卡车,中国重汽载货车虽然是第一次接触,但T5G的节油性表现是最好的,340马力动力强劲、时效快油耗还低,在东华龙冷藏车队中,能跑到这个油耗的也就T5G了。”

  事实上,T5G载货车出色的油耗表现得益于德国曼技术的MC07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原型为曼恩D08发动机,采用先进的燃烧模拟分析,优化了燃烧室和进排气结构,使得燃烧效率大大提高。具备了超宽经济转速带(1200-1800r/min),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1250N.m,低速大扭矩实现了低油耗高效运行。

T5G载货车配置济南专用车的冷藏厢
T5G载货车配置济南专用车的冷藏厢

  相比于国外冷链物流产业的发展,中国还处在发展阶段,专业运输设备尤其缺乏。在公路方面,现代化的冷藏卡车严重不足,冷藏保温车仅占货运汽车的0.3%,远低于美国1%、英国2.6%、德国3%的水平。因此,高品质冷藏车成为推动冷链物流发展的关键。冷链运输企业在选择冷藏车中不仅要以高可靠的底盘车做保障,更对货厢的气密性、保温性、机械性能和密封性提出更高要求。华龙冷链物流公司今年采购的这批中国重汽T系列冷藏车,均采用了重汽济南专用车生产的货厢。

  对此,李东经理对记者说:“早期中国重汽的冷藏车并不多,自从德国曼技术的新车推出后,很多冷链企业都开始用重汽HOWO-T系列产品。T系列冷藏车已经成为我们车队中的‘黑马’,更让我对中国重汽载货车有了全新的认识,目前公司已经有2辆T7H牵引车与3辆T5G载货车,到年底前计划再采购10辆HOWO-T系。”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凤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