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十年 重汽成了王克松新疆线上的护身符

  在京津冀城市群的地理中心—廊坊,卡车网记者见到了中国重汽HOWO-T7H廊坊地区的用户王克松。王大哥略微黝黑的脸颊上挂着憨厚的笑容,言谈举止间透露出亲切,脖子上挂满了少数民族风情的珠串,他说这与他多年来跑新疆沿线的运输路段分不开。

中国重汽 HOWO-T7H 斯太尔王
王克松(右)和朋友在车前合影

  十年前牵手斯太尔王

  廊坊位于京津两个国际都市之间,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这里矿产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早年跟同学一起跑运输,供职于石油管道局的王大哥,事业就是从这里起步。王大哥说他2003年开始开车,2004年斯太尔王在济南上市的时候,他和四个同学去济南提了四台斯太尔王回廊坊,他说当时他们提的四台车,是廊坊的首批斯太尔王。

  王大哥说从2003年起他就在石油管道局,刚开始是给西气东输干线运送设备,管道、物资等都送,这些设备基本上都从廊坊拉过去,回来的时候再拉一些需要维修的设备,或者香梨、哈密瓜等应季的水果。

中国重汽 HOWO-T7H 斯太尔王
王克松与新车合影

  廊坊到新疆大概3500公里,沿途荒无人烟、运输环境恶劣,“有时候你走了二三百公里,都没有一个村。”王大哥说恶劣的运输环境对车的要求就比较高,他说当时他们买的四台斯太尔王在当时来说,就算是比较高端的了。

  为了能够更有效的运输物资,王大哥跟同事们选择了斯太尔王,他说在当时的卡车市场上,重汽生产的斯太尔王就算是高端车了,一方面是因为重汽的品牌,另一方面是车子高端的动力和品质。王大哥说像他们跑西北路线的,根本就不考虑用小车,在路上出了事故一是耽误不起时间,再一个动力不行坡都爬不上去。

  2005年凭着斯太尔王超高的动力性能,王大哥和同事们决定把业务拓展到新疆、宁夏、青海等地,他说这些路上只能开动力性强的,因为动力不足的话山路和沙漠比较多,小车根本就爬不上去。王大哥说对于他们来讲,价格不重要,价值才重要,他们考虑的是性价比和动力性,这也是他当初选择重汽的原因。

中国重汽 HOWO-T7H 斯太尔王
王克松的新车

  相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正是早年的这些经历,让王大哥和重汽相知相遇,车队里也从当初的四台车增加到现在的十几台,王大哥说有一次他和驾驶员路过新疆塔中路段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型卡车侧翻在路边,进行了简单救援后才知道,原来车子在道路中遭遇了风沙,由于动力性能不足,导致无法抵御风力而侧翻,这次事故以后,王大哥更加意识到车子性能的选择,不仅关系到货物运输的时效性,有时候甚至关乎性命。

  2010年他在廊坊地区进行了深入的市场分析,发现重汽虽然有一定的市场,但还是有些司机对车子发动机性能方面不是很了解,经过自己的多方宣传后,他周围的朋友换车时也多半选择了重汽的车型,王大哥说他相信自己的眼光没有错,就像当初别人都觉得重汽贵,而他却看中了重汽高端的品质一样,别人越是不敢尝试他越要去做,因为他相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他要让更多的人和他一样,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正是由于对重汽高端品质的认可,2015年他又为车队新置了一辆配有德国曼发动机的HOWO-T7H480马力的重卡,“第一圈跑下来,就已经感觉值了”王大哥说。对于重汽这样的高端车来讲,动力性是无可挑剔的,德国曼的发动机在全世界范围来讲,都是最好的,再加上480的大马力,让运输效率整整提高了一倍。

  王大哥说很多人都认为高端车价位高,但他从这么多年的运输经验来看,车辆的使用效益才是最重要的,王大哥说如果你买一台低价位的卡车,单是从动力性和维修成本来看根本就不划算,有些路段非常考验车子的动力性,“如果爬坡的时候爬不上去,那你要这个车子也没用。”他说。

  2015年10月10日,王大哥在河北省廊坊拓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举行了提车仪式,他说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重汽,了解德国曼的发动机、重汽的售后服务和车辆的维修率,“当你真正的使用了重汽,你将会对别的车失去兴趣。”王大哥说在这十年来的运输生涯中,重汽就是他在新疆线上的护身符。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珂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HOWO-T7H 斯太尔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沃(HOWO),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沃(HOWO)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