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百年品质 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为消防领域筑起时间长城

  前不久的天津危化品爆炸事件让大家看到了消防的力量,也许正因为此,今年的第十六届消防展似乎格外的“热闹”,而且展示的也是高科技产品。无论是外形庞大抑或娇小的消防车自然都离不开核心零部件的支持。在展会上,卡车网记者发现很多消防车都配置了艾里逊变速箱,同时,艾里逊也设置了独立的展示台,吸引了很多人的驻足。

艾里逊变速箱
艾里逊独立展台

  艾里逊自动变速箱 争分夺秒的利器

  作为一个特殊的领域,消防车肩负的不仅仅是扑灭火灾,更重要的是在发生险情时,减少生命安全、财产等的损失,尤其是对于生命的挽救重于一切,“分秒必争”绝对是消防领域的真实写照。如何实现快速、高效的工作呢?

  当中国卡车记者得知美国99%的消防车都安装了艾里逊变速箱时,我们似乎找到了答案。不仅仅是美国,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消防局同样与艾里逊变速箱合作,为自己的消防车安装艾里逊2500全自动变速箱。之所以选择艾里逊变速箱,相关负责人说出了他们的初衷:“一是为了提升最高车速,二是实现在公路和非公路工况下的最佳加速性能,让消防员的驾驶工作变得更简单。”

  艾里逊是如何做到的呢?据了解,数十年来,艾里逊变速箱公司一直致力于设计制造紧急救援人员完成任务所亟需的全自动变速箱,其公司研发的Continuous Power Technology™(不间断动力技术)可实现车辆优异的起动性能,并将发动机动力不间断地传递到驱动轮,车辆加速性能提升可达35%,同时具有更好的操控性。“15秒之内,车辆的车速可以实现从0-60公里的距离”,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安装了艾里逊变速箱的一汽解放底盘消防车进行路演测试时证明了这一点。

艾里逊变速箱
艾里逊自动变速箱

  仅仅提供动力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知道,随着城市建设的步伐加快,高楼大厦已经成为一个城市的重要标志,险情发生时往往会集中在较高的楼层,这对消防车的喷射高度、力度都非常考验。艾里逊早就意识到这一点,安装在变速箱的取力器(PTO)装置可以将最大动力传递到专用设备上,协助发动机一起实现最大动力喷射。也正因为此,改变了消防车依赖大马力发动机的格局,在第十六届消防展上,体积大小不一的消防车都有安装艾里逊变速箱的消防车也证明了这一点。

  与中国市场紧密合作 提供高效运营

  艾里逊变速箱不仅仅在国际市场享有盛誉,与中国市场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目前,一汽解放、中国重汽、陕汽重卡、上汽依维柯红岩等国内卡车企业都与艾里逊建立了合作。

  与中国本土化产品的匹配,艾里逊变速箱是否依然可以发挥最大功效呢?尽管相对较高的价格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甚至对艾里逊变速箱产生误区,但是实际上,艾里逊在维修成本、节省油耗以及消防员的培训成本上都有独特的优势。

艾里逊变速箱
艾里逊自动变速箱

  众所周知,艾里逊变速箱主打全自动概念,不同于手动或AMT变速箱,艾里逊享有专利的变扭器技术取代干式离合器,实现精准的低速运行,其提供的缓冲作用则有效避免动力传动系统的冲击,尤其是避免了频繁起、停对刹车片的磨损和更换,维修费用无形中就可以节省下来。同时,艾里逊自动变速箱都配置了最新的第五代电子控制系统,该系统优化的编程及先进的软件,确保为紧急救援车辆应用提供最佳的换挡策略,以及与安全性相关的功能,对档位的准确应用也可以有效减少油耗,从而实现油费节省。

  最重要的是,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让消防员的操作非常的便捷。在消防领域,消防员的培训时间是非常宝贵的,而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的既定按钮可以帮助消防员迅速掌握操作技能,实现快速上岗。

  为了实现与中国产品的最佳匹配,发挥艾里逊变速箱的最佳性能,艾里逊变速箱在上海设有改造中心,通过对匹配整车厂发动机、轮胎等有效数据的采集,进行艾里逊产品匹配,包括对于扭矩、马力等的有效结合,从而实现与中国产品的高效工作。

  从上面不难看出,艾里逊对于中国市场非常重视,尤其是其全自动变速箱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大有可为。发展到今天,时值艾里逊建厂一百周年,我们已经在多个领域见到了艾里逊自动变速箱的身影,包括在公路运输、环卫车、客车等等。期待艾里逊变速箱在更多领域大放异彩,再创百年辉煌!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艾里逊,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艾里逊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