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斯堪尼亚荣获“2015中国物流社会责任贡献奖”

  2015年11月21日,在 “2015中国物流技术峰会”上,由于出众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积极参与推动中国交通物流行业的公共事务,斯堪尼亚荣获“2015中国物流社会责任贡献奖”。这也是唯一境外企业获得的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该奖项。不仅是对斯堪尼亚承担其在社会和环境方面的责任的表彰,也是对其一直积极参与GB1589修订案工作的认可。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G系列 重卡
何墨池在 “2015中国物流技术峰会”上做主题演讲

  “自2004年中瑞开始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开展合作以来,我一直都在积极参与,”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Mats Harborn)先生说道,“经常有人问我斯堪尼亚如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通常会解释说,企业社会责任就是将正确的事情做对。这意味着企业应专注于尽可能高效地执行其核心事务,同时始终致力于持续改进, 使其成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这是处理企业社会责任的最有效的方式。因此,本质上而言,企业社会责任是一种态度和价值观。”

斯堪尼亚 斯堪尼亚G系列 重卡
斯堪尼亚荣获“2015中国物流社会责任贡献奖”

  这一理念让斯堪尼亚在2011年与中国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GIT) 合作启动了一项旨在培养商用车服务技师的培训项目——腾龙学校。不仅改善商用车服务技师面临着缺乏专业教育的窘境,同时帮助斯堪尼亚经销商获得技能娴熟的技术员工。经销商经营得越出色,车辆得到的维护和维修就会越好,从而可以促进道路安全,提高燃油效率,这对社会而言有利无害。

  同样的,斯堪尼亚还在全球加大在驾驶员技能方面的投入,组织驾驶员培训和驾驶员大赛,以提升该职业的社会地位。以及斯堪尼亚另一项全球首创的赛事——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来自全球的服务技师同台竞技,相互切磋,提升技术水平。

  此外,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先生也积极参与推动中国交通物流行业的公共事务,建言GB1589的修订。在本次会议上,何墨池先生也发表主题演讲,探讨中国未来交通物流行业趋势,他认为:“新的重量和尺寸标准将最大载货量限制为49吨,这促使行业必须重新思考车辆配置趋势。目前行业趋向更大马力、更高配置,但是新标准将载货量限制在49吨,这就要求制造商将关注点集中在提供最大的合法运载能力和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随着中国经济的深入改革,也需要将竞争力和效率放在核心地位。

  这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在会上发表的观点是一致的。余斌指出,政府希望市场在中国经济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在中国从旧的发展模式进入“新常态”过程中,中国交通运输业必须把握机会加速提升,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更趋平稳,法律法规执行更为严格,这使得不遵循规则的、低效率的公司将无法继续生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然乏力,我国经济增速也有所放缓,综合分析判断,物流的增速放缓但是趋稳,结构调整在加快,效率有所提升。这将成为2015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物流业运行的总基调。

  作为一家全球企业,斯堪尼亚见证并参与了各国的变化和发展,深入了解了全球100多个市场的业务和运营环境,从而能够运用在更先进市场经营的经验,并基于其它市场的发展轨迹,预测中国的发展态势。斯堪尼亚深谙中国的运输行业正在朝着更高效、更具可持续性的方向发展。

  自2004年中国代表处成立以来,斯堪尼亚力求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协助中国客户在运输行业中获得成功。即通过了解客户的业务以提供增加客户盈利能力的解决方案。从研发、采购和生产到车辆、发动机和服务的交付与融资,客户的运营和资源效率是整个价值链的中心,斯堪尼亚会抓住每一个机会来消除浪费和低效。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nny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