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天V大马力顺应物流业转型用车需求

  近几年,随着钢材、水泥、煤炭等建设能源类投资拉动型运输市场的下滑,中国现代物流业的转型势在必行。物流运输品的价值越来越高,运输高端化、集约化趋势明显,现有车队运输比重高达20%以上,对高品质、高效率物流装备升级的需求也越来越浓烈,一款更高运营效率、更低运营成本、更长使用寿命的重卡成为新的需求。

  物流行业转型:能源型转向消费型

  2007年到2010年是中国重型车运输井喷式发展的阶段。尤其是2009年,商用车市场处于卖方市场,甚至出现用户在各厂家门口等待产品下线的局面,可见当时的货运市场是多么的风光无限。

  随着中国现代物流业的发展逐渐从能源型向消费型转变,满足高效物流的高性能重卡正在快速增长。重卡向着高速、标载、大马力、可靠性好、舒适性好的方向发展,已成为中国重卡行业的新常态。

  重卡发展趋势:大马力、高效益

  随着道路条件的日益改善,高效率物流运输将成为未来用户利益的新增长点。向效率要效益的运输理念,驱使着重卡朝着大马力、高效益的方向发展;从国外用户的运营经验来看,国外主流重卡均在400马力以上,无论是在标载还是重载的情况下,大马力重卡的承载能力更强,动力输出更持久,扭矩储备更充足,无论是在超车还是在爬坡的过程中,都可以最大程度保持经济转速,降低燃油消耗,提高运营效益,带来高效运输的酣畅淋漓与持续盈利的轻松惬意。

  随着重卡技术不断升级,国内重卡用户“小马拉大车”的运营理念已逐步改变。以快递电商物流为代表的高端物流行业,已经尝到了大马力高效运输的甜头,顺丰物流的快、德邦物流的准都是以大马力重卡运输创造高效率运营。

  天V6x2大马力牵引:好品质高效率

  通过不断的技术升级和工艺创新,一汽解放青汽公司打造出满足物流业转型新需求的天V潍柴430马力牵引车,作为高效长途物流用车,天V大马力拥有超强的动力性和爬坡能力。匹配潍柴蓝擎先进发动机,大马力、小速比,动力持久;匹配多种辅助制动器、先进发动机制动,制动性能大幅提升。驾驶室全面优化(全金属车身、全金属保险杠、W型加强钣金),驾驶室刚/强度提升10%。

天V大马力牵引车
天V大马力牵引车

  驾驶室是保障卡车司机的乘驾舒适的源泉,天V大马力匹配四点全浮超大驾驶室,美国技术气囊座椅,CAN通讯仪表实时显示车辆运行信息、中控平台环绕布局、手电一体的液压举升、电动门窗、三锁合一。通过整车NVH(噪音、振动、平顺性)优化,实现舒适轿车化享受,为驾驶员极大地解除了长途驾驶过程中的疲惫感。此外,天V大马力牵引车通过应用体系化节油技术,实现了节油与增加运营收益的超强经济性。

  能源型向消费型的转变是物流行业的发展轨迹,在这种趋势之下,物流企业打造符合显示需求的物流用车,不仅是市场需求更是促进转型的强劲动力,大马力、高效益、可靠性好、舒适性好的物流新秀将是市场选择的主流!

来源:卡车网 作者:依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