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天V大马力定义煤炭运输新标准

  一直以来,煤炭运输给人的印象就是“脏、乱、差”。随着国家对煤炭运输不断地深入治理,运煤市场装备的格局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煤运车辆向着更加清洁、动力更强的方向发展,以解放天V6x2大马力牵引车为代表的物流优势逐渐凸出,煤运司机就是这一转变最直接的受益者。

一汽解放青岛天V
一汽解放青岛天V

  宽阔驾驶室,洁净舒适两不误

  河北行唐的乔军才师傅就是一个有多年从业经验的煤运司机:“我开车这么多年,一直是从山西往河北运煤。人们都说开卡车辛苦,但是人们不知道,开运煤卡车的人更辛苦,而且整天灰头土脸的!”

  正如乔师傅所讲,煤炭运输一直都是“脏乱差”的代表:干的活脏,污染严重,运输市场乱,行业入门门槛低,道路经常出现事故;司机生存环境差,车辆以中低端车型为主,小马力,窄车身,驾驶舒适性较差。

驾驶室内饰
驾驶室内饰

  在提到自己于2014年9月购买的解放天V6X2潍柴430马力牵引车时,乔师傅可谓赞不绝口。“开了天V之后,干净多了,连人也精神多了!”后来在聊天过程中才明白乔师傅讲的是天V驾驶室的隔污降噪能力和舒适性。

  天V在出厂前经过严苛的密闭性测试,防尘能力突出,相比传统的煤炭运输车辆,驾驶室更加的干净。此外,天V标配四点全浮超大驾驶室,内高2100mm,内宽2315mm,匹配800mm*2140mm卧铺,为进一步保障驾驶员长途驾驶的舒适感,匹配美国技术气囊座椅,降低座椅高度,加大上视野,通过整车NVH(噪音、振动、平顺性)优化,实现了舒适轿车化享受。整体驾驶舒适性的改变,相比乔师傅之前驾驶的车型有了质的飞跃。

  性能全升级,动静皆有度

  其次是驾驶安全性和效率的改变。乔师傅的天V大马力车制动系统应用先进的发动机制动,通过匹配多种辅助制动器,制动安全高效,在面对同样长下坡路段时,又稳又快,下坡再也不用担心刹车问题了。

发动机性能优异
发动机性能优异

  乔师傅的天V6 x 2牵引车,搭载的是潍柴蓝擎430先进动力,最大扭矩达到2110N•m,同等车速下发动机转速却降低150~300r/min;实现了整车与动力技术优化匹配,充分发挥大扭矩优势,车辆起步快,加速快,爬坡更有劲,为乔师傅运输争取了更多运输时间。

  服务有保障,安心在路上

  然而,在复杂的煤运行业仅有过硬的车辆品质还不足以说服每个人,贴心、便捷的售后服务也是让用户安心的重要因素。

  解放不仅拥有最长24个月20万公里的保修期限,而且在全国拥有1063余家解放专营服务网点可24小时专业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平均服务半径仅为50公里。因此,如果有用户车辆出现故障,可以根据自己车辆位置通知最近的服务站,解决面临的难题,真正保障用户用车需求。

  不仅如此,对于购车用户,解放技术人员会提供专业的用车培训,从解放V卡国四产品的正确使用规范、日常维护与保养、简单故障的自检与维修等方面,为用户一一解读用车中的可能遇到的问题。因此,对于解放天V6x2大马力牵引车的售后服务,包括乔师傅在内的许多解放用户都给出肯定的回答。

  总之,解放天V6 x 2大马力牵引车已经凭借其独特的煤炭运输价值获得乔师傅的认可,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更多像乔师傅一样的煤运用户心中对于煤炭运输新时代用车标准的定义。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san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