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驾驶更轻松 上港集团98%码头牵引车搭载艾里逊变速箱

  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是上海港最大的集装箱货运公司,该公司的码头牵引车队应用艾里逊变速箱已经二十余年。现在,这家公司的一千多辆自动挡码头牵引车中,98%都装配了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

上港集团搭载艾里逊变速箱的牵引车
上港集团搭载艾里逊变速箱的牵引车

  数据显示,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5年位居世界第一。上海港地处长江东西运输通道与海上南北运输通道的交汇点,是我国沿海的主要枢纽港,也是我国对外开放、参与国际经济大循环的重要口岸。艾里逊变速箱优越的可靠性和易操作性,降低了车辆故障率和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多年来为优化港口码头的整体运营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副总经理陈铁介绍,上港物流目前承担了上海港6个集装箱码头的场内驳运工作,约占整个上海港五分之四份额。自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第一次从国外进口整车使用艾里逊变速箱以来,上港集团采购自动挡整车一直坚持使用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

  “艾里逊变速箱的高效性、可靠性、耐久性的特点,自从20年前第一次使用,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自动挡车辆操作相对简单,可有效降低驾驶员的劳动强度。”陈铁说,“尤其是考虑到集装箱码头复杂的路况,牵引车的作业模式具有低速、起停频繁和转弯多等特点。驾驶手动挡车辆,驾驶员要频繁换挡、踩踏离合器,极容易引起疲劳。

  陈铁介绍,由于业务繁忙,该公司的牵引车每天两班,每班12小时运作,全年无休,平均每台车每年运行约55000公里左右。“连续运行对变速箱的可靠性提出了较高要求,尤其是码头的低速运行工况。艾里逊变速箱的Continuous Power Technology™(不间断动力技术)可平稳地将不间断动力传递到驱动轮,增强了车辆运行的可靠性。”陈铁说。

  陈铁表示,搭载艾里逊变速箱的牵引车,其停车主要由于例行的保养需要,故障率大大低于手动变速箱,提高了车辆的利用率。

  鉴于集装箱码头的特殊工况,如何留住驾驶员和招聘、培训新驾驶员成为很多码头物流公司头疼的问题,但是上港集团却没有此类问题。“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优异的起动性能、可操控性以及容易驾驶的特点,减轻了劳动强度,降低了驾驶员的流动性,有效缓解了员工招聘难。”陈铁说。

  目前,上海港使用的主力车型为陕汽SX4184ZL301TL、SX4185ZK301 4X2偏置码头牵引车,OTTAWA YT50,以及重汽ZZ5371VDKC30101 4X2 偏置码头牵引车,全部搭载艾里逊3000系列全自动变速箱。

来源:卡车网 作者:Joes
文章关键词: 艾里逊 变速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艾里逊,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艾里逊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