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汽车润滑油行业现状 市场混乱劣质机油普遍

  2015年汽车保有量为3.2亿,2016年预计达4亿。按每辆车在汽车后市场平均消费3000-4000元计,后市场产值达上万亿。

  汽车后市场主流消费用润滑油95%为国产润滑油,这其中80%以上用国产基础油调制,而基础油含硫量超国际标准15倍,对汽车发动机保护期低于8千公里。

  美国原装国际品牌机油环保标准为国际高标准ILSAC-GF5,对发动机保护期汽机油超过1万公里,高达24000公里,柴机油高达5万公里。

  润滑油市场混乱

  由于市场上润滑油品牌很多,润滑油的品质参差不齐,普通车主一般很难辨别润滑油真假问题,或者找比尔辨别润滑油真假又不相信他人所说的,如果遇到假机油会让车主蒙受很大的损失。

国家相关部门查处的一处假冒润滑油窝点
国家相关部门查处的一处假冒润滑油窝点

  专家表示,润滑油假冒伪劣现象原因是多方面的。假冒品牌润滑油生产成本较低,劣质流水线生产之后只要贴上名牌的商标,价格就可以翻好几倍。售假利润的大空 间让不少不法分子趋之若鹜。在急功近利的今天,很多不法分子都瞄向这个赚钱又快又多的捷径,冒着违法的风险,做着“小投资大回报”的美梦。

  劣质机油滤清器会致发动机磨损严重

  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运动副件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 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如果选择了劣质的机油滤清器会使得机油中的杂质进入发动机仓,最终导致发动机磨损严重而需要返厂大修。

  机油滤清器平时无需单独更换,只需机油滤清器建议在更换机油时一起更换即可。

  劣质空气滤清器会增加油耗降低车辆动力

  大气中有各种异物,例如树叶、灰尘、砂粒等。这些异物如果进入发动机燃烧室将增加发动机的磨损,从而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空气滤清器就是用于对进入燃烧 室的空气进行过滤的一个汽车零部件。如果选择了劣质的空气滤清器,将使进气阻力增加,发动机功率下降。或增加油耗,并很容易产生积炭。

  空气滤清器的使用寿命,根据当地空气情况而有所不同,但最长不超过1年,车辆行驶距离不超过8000公里就一定要更换一次。

  劣质燃油滤清器会致车辆无法启动

  燃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把含在燃油中的氧化铁、粉尘等固体杂物除去,防止燃油系统堵塞(特别是喷油嘴)。如果使用劣质的燃油滤清器,燃油中的杂质无法有效过滤,就会导致油路堵塞,车辆亦会因燃油压力不足而无法启动。

  劣质空调滤清器易致车内人员生病

  空调滤清器的主要作用是过滤掉经过空调通风系统的空气中的各种微粒及有毒气体。说形象点,它就像是车子呼吸的“肺”,给车厢内输送空气。如果使用劣质空调 滤清器,就等于装了一个不好的“肺”,无法有效隔除空气中的有毒气体,并且级易发霉滋生细菌,长期于这样的环境下,对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都会造成不好的 影响。

  如何避免买到假冒伪劣润滑油

  有些车主朋友要自己鉴定机油的好坏,因为条件有限,只能用十分简易的方法,例如:

  1、用肉眼来辨别。将油倒在透明的杯子中观看,如果油品透明度好,无悬浮物,无沉淀,无杂质结块,则是比较好的油。

  2、闻油的味道。一般机油气味较为温和,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尤其是燃油味重,有可能是再生油。

  3、看油的级别标注,API使用级别高的油,即英文字母越靠后的,使用性能越好。

  但根据目前国内润滑油市场的情况,仅凭以上几条均不能完全保证车主朋友手中的机油是货真价实,现在最省事可靠的方法,还是那句老话,就是到信誉好的店家去买名牌产品。

  质量优质汽车润滑油的表现有哪些?

  1:润滑及降低摩擦阻力。在发动机各零部件之间形成油膜,减低阻力,使之运转更顺畅,提升爱车动力

  2:密封作用。在活塞环和汽缸之间形成有效密封,防止气体泄露;

  3:冷却作用。冷却并降低发动机的工作温度;

  4:清洁分散。把发动机中的杂质带走,避免形成油泥影响运转;

  5:防锈保护。对发动内部零件提供油膜保护,避免金属表面受到腐蚀。

  优质的汽车润滑油不管是在动力提升方面还是消耗方面都有比较大的提升。

来源:中国润滑油信息网 作者:Joes
文章关键词: 润滑油 汽车后市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统一,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统一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