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油耗控制专家 博世喷油器小身躯拥有大能量

  小身躯,大能量,小部件也起着大大的作用,在发动机中,喷油器就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可以接受发动机EUC送来的喷油脉冲信号,精确的控制燃油喷射量,需要很精密的精度控制,直接影响着整车的油耗和尾气排放。

博世高压电控共轨电磁喷油器
博世高压电控共轨电磁喷油器

  博世高压电控共轨电磁喷油器与传统机械式喷油器在结构与喷油原理上有很大区别,传统喷油器的喷油原理是:来自燃油箱的燃油经高压油泵加压后经高压油管进入喷油器进油管道内的喷嘴油腔,高压燃油克服弹簧的弹力使针阀上升,燃油向汽缸内喷射。而共轨电磁喷油器通过ECM接收发动机各种传感器的信号经过分析、计算、比较后向控制器发出脉冲指令,控制电磁阀线圈通电与断电时刻精确地实现燃油喷射。

博世高压电控共轨电磁喷油器
博世共轨喷油器结构图

  它是通过电磁阀控制喷油量和喷油正时。电子控制模块(ECM)通过关闭高端和低端开关给电磁阀供电,ECM内有两个高端开关和六个低端开关。1、2、3号缸的喷油器共用ECM内的单个高端开关,将喷油器电路与高压电源连接。同样,4、5、6号缸也共用单个高端开关。在ECM内部每一个喷油器电路都有专用的低端开关,对地形成完整的电路。发动机线束将ECM与3个位于摇臂室壳体内的喷油器电路贯穿式接头连接。内部喷油器线束位于气门室盖下,并将喷油器连接到贯穿式接头处的发动机线束。每个贯穿式接头给两个喷油器供电并提供回路。

  喷油嘴在发动机中属于易损零部件,而且维修和更换成本很高,在使用时还要注意日常的保养和维护,通过实际使用中会明显发现,采用博世高压电控共轨电磁喷油器的车辆动力会很好,而且还很节油。

  目前卡车网还了解到,博世正在联合配套厂家积极推广“再制造”喷油器。它们对再制造产品定义是:“再制造产品满足与原件相同的功能,根据详尽的技术规格,采用标准化的工业生产流程进行生产;再制造产品零件享有与新件相同的保修,充分为用户正常使用提供保障。

来源:卡车网 作者:西利
文章关键词: 博世 喷油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博世,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博世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