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可直接扣罚 东莞黄标车禁行与省内联网

  本月起,东莞对全市范围内上路行驶的“黄标车”全面开罚。12月2日上午,东莞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做客东莞阳光网《阳光会客厅》栏目,就这一新政推行细节与网友在线交流。据悉,东莞环保部门所掌握的“黄标车”信息已经导入机动车违章处罚系统中。上路行驶的“黄标车”被抓拍后,将由系统自动识别为“黄标车”,并给予记3分,罚款200元。

  据了解,目前用于“黄标车”限行执法的摄像头主要分布在莞城、东城、万江、南城、高埗、石碣等市区重点通行区域以及部分周边镇街,这些环保摄像头与交警部门的电子抓拍监控系统完全联网,对过往车辆进行拍照,将图片数据传送环保部门数据库进行自动比对,筛选出冲禁区的黄标车和无标车后,违规车辆图片资料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罚。

  “我们正在和交警部门进行协商沟通,除了已有的‘环保限行’抓拍系统之外,东莞各个路口现有的电子眼通过技术升级,也能实现‘黄标车’电子抓拍功能。”据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杨文化介绍,除了电子抓拍,环保部门还在各个镇街开展人工执法,主要针对外地牌照的“黄标车”,通过电子眼和人工设卡等多种方式,全面推动黄标车限行工作。

  而随着广州、佛山、深圳、惠州等周边城市陆续推行“黄标车”限行工作,东莞的“黄标车”车主出行将面临更严峻的扣罚风险。这几个城市之间已经实现电子抓拍数据共享,并将联合执法。

  与“黄标车”同时被限制上路通行的,还有未持有绿标的车辆。据了解,未持有绿标的车辆全天禁止在东莞大道、体育路、胜和路和石竹路行驶,每天8:00-20:00期间,禁止在东莞市内通行。违反规定上路行驶的,与“黄标车”一样,由交警部门依法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

来源:东莞阳光网 作者:Joes
文章关键词: 东莞 黄标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