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乘龙汽车为什么被百世汇通授予“金芒”奖

  各级分拨中心240余个,服务网点14000余个,开通全网省际、省内班车1500余条,超过10万人的专业团队,2014年3月,百世汇通正式进军海外市场,开通全球国际快件业务,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快递行业的佼佼者,百世汇通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业务辐射至西藏、新疆等偏远地区,乡镇覆盖率位居行业前列。

  对于百世汇通的发展,很多人并不惊讶,之所以能走到今天取得这样的成绩,无疑与企业的管理以及运营有着莫大的关系。为作为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运输车的选择成为企业的重中之重。当记者与汽运部总监王勇交流时发现,这位对于物流行业未来发展有着敏锐洞察力的“老江湖”,对于车辆的选择有着异乎寻常的嗅觉。

百世汇通
百世汇通汽运部总监王勇

  “目前快递物流行业的发展已经由过去的小散向车队集中,个体经营者转换为车队经营。载货的需求也由过去的原料运输转化为以成品运输,包括电商、批发以及落地商超,这种销售服务就是典型的成品运输,多以干线运输为主。”王勇介绍说, 正因为运输的性质发生了变化,对于运输车的需求也就相应的有了改变。

  无论是从成品运输的角度还是从购买者的心里,都促使着快递运输车朝着大容积、高效性转变。“目前快递运输车一方面要出勤率高,故障率低,另外时速要快,要求在高速上跑起来的时速达到80至90公里之间,全程的平均时速为70公里。当然,箱体容积越大越好。”王勇介绍说。

  有了对于车辆的正确定位, 百世汇通在选择合作伙伴时对于车型就有了明确的规定。“我们制定要求,面向社会招标。这样做的好处是减轻了购买车辆的资金占用。”王勇透露,目前公司采购的车辆里面,东风柳汽车型占40%,其中以9.6的载货车为主。

  “从2013年开始到去年年底,柳汽为快递专门做了一款车,相应的方量由原来普通的52方提升到了64.6方,同时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出勤率方面也有较大提升。我们主要基于业务和研发匹配度方面,在车辆质量上综合考虑,进行全范围的合作。”对于东风柳汽的选择,也为百世汇通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自信。

东风柳汽
选择东风柳汽 百世汇通有了更多自信

  不仅如此,百世汇通还非常看中东风柳汽卡车还基础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天远系统。我们知道,在实际行驶过程中,经常会面临司机难管,油耗不可控,维保不及时等问题,为了降低车辆出故障后的不可控,百世汇通特别在快递用车上加装了天远系统,可以实现车辆的有效控制,规范整个物流运输环节。

  据了解百世汇通每年都有采购计划, 在今年采购的500台卡车中,其中载货车多以东风柳汽为主,再次奠定了东风柳汽在百世汇通的运输地位,无怪乎东风柳汽荣获由百世汇通特别颁发的“2014-2015年度·金芒奖”,能够获此殊荣,也是百世汇通对于乘龙快递产品及服务的肯定。

  对于车辆的正确采购也不断提升着百世汇通的业务量,据介绍2015年百世汇通的业务量又翻了一番,王勇介绍说,这得益于对于管理和运营的资源优化,只有在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基础上,企业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管理如此,购车亦如此!

  了解更多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请点击:https://www.chinatruck.org/discovery/2015/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rles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