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河南2016年实现网上处理交通违法

  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新事项上线,“互联网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事项也在鹤壁测试,2016年在全省上线。

  本次在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新上线事项中,有“互联网交通违法裁决”事项和“互联网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事项。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网上缴纳罚款事项正在我省的鹤壁进行测试,2016年上半年在全省上线。

  届时,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的注册用户,在网上就可以处理注册时绑定车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有关负责人介绍,“200元以下罚款的,单次记6分及以下的,这些非现场违法,适用于交通违法简易处理程序的,都能在网上这个平台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注册用户不仅可以在网上直接缴纳省内的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而且河南车辆在全国范围内的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也都能网上缴纳。

  而手机客户端“河南警民通”,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实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功能。

  户政业务方面,此次在“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已具备身份证进度查询的基础上,增加了身份证到证短信提醒功能。

  据了解,目前,省公安厅已开展户政业务网上全流程办理试点工作,市民可随时随地申办业务,先批后办,一趟办结。

  新事项上线前,已经对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做过了压力测试,确保人们在平台内有流畅的体验。维保人员24小时对相关设施进行监控和保障,平台所接的光纤涵盖各大运营商,保障平台运行不断线。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Joes
文章关键词: 河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