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发现信赖--中型冷藏车底盘谁最棒?

  在南京的家乐福仓库入口,中国卡车网记者见到了5辆正在卸货的东风天锦冷藏车,从包装上可以看到有速冻水饺、汤圆、包子等等冷冻食品。卡车网记者下意识开始打量这5台车,从外观初看这5辆卡车天锦应该是属于不同年龄段的,有两辆比较新。这时,一位中年男子向记者走了过来。得知记者是来做车辆使用情况调查的,他非但没有决绝而是热情地跟记者聊了起来。

  他叫陈大明来自湖北,目前在南京做冷链运输,是这5辆东风天锦卡车的主人。记者暗想还以为是司机没想到是个老板。陈老板告诉记者,他来南京打拼已有10余年,凭借这么多年攒下的人脉资源及积用车经验,逐渐组建成一个运输车队。尽管他已作为老板,卡车已然是他的最爱。在缺司机的时候他就主动顶上来,也过过开卡车隐。这次恰好有个司机请假,他来顶个班。

东风天锦冷藏车
东风天锦冷藏车

  谈起现在使用的东风天锦卡车,陈老板对记者介绍道:“东风天锦的底盘稳定性不错,采用了加强型前桥、轴荷分布更合理。另外,搭载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油耗表现十分不错。”又是油耗,看来大家选择东风天锦主要看中的就是车辆节油性。的确,东风天锦使用的发动机有东风康明斯ISD系列发动机、东风自主开发的EQ4H发动机,就东风康明斯ISD而言,采用了美国康明斯领先的技术,不仅动力强劲、轻量化好、噪音低而且油耗表现出色,为东风天锦在这细分市场赢得很多用户信赖。

  除了油耗表现外,就是天锦卡车的出勤率。做冷冻食品配送最怕的就是车子出问题了,若在路上车辆出现故障导致停车或延误时间过程,仅这一车货损失那就不得了,别说货主的罚款了。不过让陈老板高兴的就是,自从2010年使用东风天锦以来,这类的事故几乎没有发生,当然这与他对车辆定期到服务站做保养、用正品配件是密不可分的。自2010年购买第一辆东风天锦冷藏车后,每两年左右他就添加2辆天锦。

  2015年在全国货运行业整体下滑的背景下,冷链行业也受到影响。陈老板这边影响不是很大,一方面是食品需求量还处在稳增长,另一方面是天锦高效运输表现为他赢得了更多的货源。

  当记者向他提问最后一个问题,“东风天锦卡车是否是值得您信赖的卡车品牌呢?”对此,陈老板笑着说道:“当然信赖,不然我怎么会一直买呢!“
      
       了解更多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请点击:https://www.chinatruck.org/discovery/2015/

来源:卡车网 作者:Charles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