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港口运输都用什么车?港荣运输与一汽解放青汽卡车结缘

  进入天津港口附近的物流园时,记者被里面大大小小的集装箱震撼到了。集装箱的展列也昭示着企业的运输事业多么红火。在这里记者见到了此次采访的对象——港荣运输。尽管办公区域不大,但是场地里却活跃着不少印有“港荣运输”字样的运输车,这也让我们看到了企业的蓬勃发展。

港荣运输信赖一汽解放青汽卡车
港荣运输信赖一汽解放青汽卡车

  同时,记者还发现,在这些来往不断的运输车中,几乎全部是解放品牌的卡车,这引起了记者的好奇:港荣运输何以对解放卡车情有独钟呢?

  港荣运输进入港口运输已经有二十几年了,在运输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企业选择的就是解放卡车。“进入行业的时候,我们用的就是一台解放卡车,当时用着还不错,而且也算是国内比较成熟的品牌,所以就一直用下来了,尽管后来又换过其他车型,那也是基于当时解放在天津的市场比较薄弱,没有太合适的产品。”港荣运输负责人介绍说,当解放在天津市场逐渐发来起来后,企业又转到解放卡车

港荣运输所在的物流园
港荣运输所在的物流园

  “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不太愿意老是更换品牌,愿意选择成熟的产品,这样对于运输或者管理来说都比较方便。而且买车、用车久了,和经销商也成了朋友,双方的互相支持也能帮我们更好的投入到运输当中。“据了解,鼎盛时期,港荣运输的运输车辆达到百台以上。

  多年使用下来,解放卡车成为了企业运输的主力。2014年恰逢天津政府大力推广黄换绿政策,同时也处于国三升级国四排放标准,港荣运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也进行了车辆置换。“这次黄换绿,很多品牌的经销商都来找我们,希望用他们自己的车。但是这么多年一直用解放的,从来没有想过更换。而且现在一汽解放青汽生产的捍V在天津当地很受欢迎,所以我们也选择了这次车型进行了置换。”,据介绍,2015年,港荣运输分两个批次,购买了共24台解放悍V

  从最初的几台车运输,到现在的上百台货运,港荣运输基本上所有的港口货物都接触过。“其他的货物我们也都运输过,包括危化品运输。比较来看,危化品运输的货箱非常重,运输量就会削减,而且还涉及港口货箱的押金,一个货箱的押金就有3万元,如果运输得多押金就更多,这就是一比开支,因此危化品运输基本上就不作为我们的主力了。”

解放卡车
解放卡车

  正是有了对于行业的熟识和对自身发展评估,企业最终将运货的主力放在了价值较高的相对比较轻货物上。“我们主要是集装箱运输,而且运输距离都很短,大部分是从天津到北京或者周边,基本上210、220或者300马力的卡车就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此次采购的一批解放悍V马力也是此范围值。

  车辆的不断增加也带来了管理的需求,而港荣运输也在朝着精细化管理不断努力。进入物流园的时候,记者就发现有专门的维修区域,而这也是企业车辆管理的一部分内容。

  “实际上,在公司成立之初公司就有想法建立专门的维修公司,但是公司的形式对于管理和资金的要求比较高 ,因此我们就简化成为了现在的维修部。”维修部的建立,不仅可以方便快速的进行车辆维修,而且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维修成本,对于公司的发展将起到一个良好的促进作用。目前,公司设有针对车辆的运行跟踪,及时进行车辆的维修保养,保障车辆的正常运行!

  当然对于车辆的精细化不仅仅体现在维修保养上和车辆的品牌选择上,对于油耗、车辆的使用寿命等等都是公司精细化管理的内容。“就拿我们使用的解放卡车来说,配载的奥威发动机非常的好,现在有的车跑了30多万一点事没有。其他的发动机问题就比较多,虽然单台维修花不了多少钱,但是这么多车,要是都容易出问题成本就非常高了。”同时公司还对驾驶员的油耗进行可控范围内的规定。

  正如负责人所说,公司进行精细化管理一方面是为了保障公司员工的利益,可以实现多劳多得,同时也可以在无形中降低管理成本。也正是有了好的运输车和精细化管理,港荣运输在普箱、冷箱甚至是危化品运输中占有了一席之地,成为了天津港口的一颗耀眼明星!

    了解更多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请点击:https://www.chinatruck.org/discovery/2015/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