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链合全球技术资源,构建本土化模式--访康明斯首席技术官荣湛宁

  2015年8月,康明斯公司宣布原负责康明斯发动机事业部工程技术的副总裁荣湛宁(Jennifer Rumsey)出任康明斯首席技术官,这标志着荣湛宁成为康明斯成立以来首位担任公司工程技术最高领导职位的女性管理者。2016年初,在中国武汉的康明斯东亚技术研发中心,卡车网记者见到了荣湛宁,并就康明斯技术与研发中国化进行了深度访谈。

康明斯首席技术官荣湛宁(Jennifer Rumsey)接受记者采访
康明斯首席技术官荣湛宁(Jennifer Rumsey)接受记者采访

  合作共赢,强化本土化生产模式

  进入中国市场四十余载,康明斯已经成为中国商用车动力领域的有机组成部分,康明斯不单单向国内市场提供适合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将制造中心、技术中心深深地扎根中国市场,推动着我国商用车动力及装备制造业稳步发展。

  关于康明斯在中国的业务模式,荣湛宁总结为两个阶段:

  最初,康明斯把在全球非常成熟并且很成功的产品平台引入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在中国和不同的主机厂结成了合资合作联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

  随着时间的发展和对中国商用车动力市场的不断深耕,康明斯在华业务发展到了新的阶段,即康明斯会针对中国市场和用户的特定需求开发适合中国用户实际需要的全新产品平台。这些新平台包括康明斯和东风合作开发的ISZ 13L以及和福田合作的ISG 11L、12L产品,这些都是康明斯链合全球技术资源,与中国合资伙伴联合进行新品研发的代表性成果。

  “这种业务模式,将以本土化技术为基础,结合康明斯全球技术发展,可以更好地适应主机厂和终端用户的需求开发全新的机型。另外,在中国市场取得一定成功的基础上,这些产品将来也会供应全球市场。”荣湛宁总结道。

  想要在中国商用车动力市场扎根立足,无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强大的本土团队很难做到。荣湛宁高度肯定了东亚技术中心的作用:“康明斯全球技术资源和技术能力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康明斯东亚技术中心,中心在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康明斯东亚技术研发中心
康明斯东亚技术研发中心

  据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总经理娄豪月介绍,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不仅是康明斯在全球的第17家研发机构,是康明斯全球技术链条中的关键一环,更是康明斯在中国技术本土化的硕果,持续消化吸取康明斯技术精华,技术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已经成为康明斯全球范围内仅次于总部哥伦布技术中心的第二大研发机构,康明斯在华本土制造90%的技术支持来自东亚研发中心。如今,东亚研发中心正在进入技术合作的崭新阶段,创造性地采用国际领先技术,为开发和匹配低排放、高性能、高质量的发动机和关键零部件产品提供专业高效的技术支持。同时,研发中心还致力于康明斯先进技术和开发经验在中国区的推广,共享康明斯先进的研发资源和产品平台,助中国区技术团队快速成长,并增强与合作伙伴及关键主机厂在技术创新上的合作。

  在全球各地区细分市场处处领跑

  长期以来,康明斯的动力产品以高质量和技术领先赢得客户认可,康明斯在发动机领域的技术优势无疑是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毋庸置疑,国际市场比拼的不只是质量和价格,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发动机制造商,如何满足差异化的市场需求也是康明斯需要思考的重点问题。

  “康明斯是全球化运营的公司,对全球商用车动力市场都有非常深入的了解。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自己的需求,都需要适合自己的技术,康明斯非常重视每一个细分市场的需求。”从荣湛宁的表述中不难读出,重视每个细分市场的需求,针对不同市场采用不同的技术路线正是康明斯长期领跑全球商用车动力市场的秘诀之一。

  以时下最令人关注的满足排放法规要求的可持续技术为例,康明斯在满足欧盟标准(欧六)上先推出SCR技术(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而后引进了冷却废气再循环技术;而针对美国市场,康明斯则是先引入了冷却废气再循环技术,之后再引入SCR技术,二者在技术路线的导入的顺序上是有所不同的。

  “随着中国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康明斯也在不断加强对产品的认证和检测力度。”康明斯副总裁兼康明斯中国首席技术官彭立新表示,距离全国执行国四排放标准不到两年,环保部和工信部就发布了国五排放标准实施细则,北京更是力争在2016启动实施国六排放标准。面对国内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康明斯应对起来更加自如,毕竟更高排放标准的产品已经在欧系、美系排放法规市场上经过充分的验证,且康明斯在华运营了40年,对中国市场和用户需求的了解都很透彻。同时,作为全球唯一一家拥有所有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技术的独立动力制造商,康明斯包括排放处理系统在内的零部件技术优势和系统集成能力首屈一指。

  针对中国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康明斯加入了对产品的“瞬态”测试以及对在用车发动机的认证和检测,这些检测手段都将随着排放法规的升级而不断加强。荣湛宁表示:“国四排放标准实施后,康明斯的产品就采用了SCR技术,到了国六阶段,康明斯则引入了废气再循环以及颗粒物捕捉器技术,以此应对中国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

  “对于中国区而言,康明斯有一个无可比拟的优势在于康明斯在中国有非常雄厚的业务基础,拥有技术实力非常强大的东亚研发中心,以上条件都能够帮助康明斯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变化及地区差异,开发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技术和产品平台。”荣湛宁补充道。

  康明斯的前瞻定位:动力解决方案供应商

  纵观当下国内客车市场,以纯电动客车为代表的新能源客车无疑是一大行业热点,客车领域的动力型式正在发生改变,技术发展方向以及国家政策也在向新能源领域倾斜,传统动力客车不再是用户采购车辆时的唯一选择。针对这种行业现状,康明斯是如何应对的呢?

  “康明斯的定位不仅仅是一家柴油机制造商,而是一家动力解决方案生产企业,虽然现在柴油机在市场上还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康明斯也一直在探索不同的技术路线,进行一些前瞻性的技术储备。”

  针对上述问题,荣湛宁向卡车网记者表示,根据康明斯的判断,天然气发动机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明朗,康明斯近两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了L8.9G以及B6.7G两款国产天然气发动机平台,市场反馈良好,今后还会持续进行天然气发动机产品的开发和导入。

  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格局,审时度势、积极求变是一家国际化企业必备的能力。在积极推广天然气动力的同时,康明斯对整个商用车动力市场格局也有着十分清醒的认识。“康明斯观察到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的价格正在逐渐降低,康明斯也在对新能源动力领域进行积极的探索和研究。现阶段柴油机仍是康明斯产品线当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但康明斯也在探索针对各个细分市场的不同技术路线。”荣湛宁说。

  四十年前,在中国对外开放大门还未完全打开之时,康明斯就来到中国寻求合作,成为最早来华“试水”的外国企业之一。四十年后,康明斯已经在中国设立了30家机构,其中包括19家制造企业,拥有由12家区域服务中心,33个客户支持平台和两千多家授权经销商组成的服务网络。中国已经成为康明斯最大的海外市场。而实力雄厚的东亚技术研发中心更凸显了中国市场在康明斯全球发展战略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基于以上种种,康明斯在华的发展前景可期,“以创新的精神做得更好、更快、永远领先”的企业价值观也将驱使着康明斯将最先进的产品与技术同步引入中国市场,开发契合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持续为中国汽车装备制造业发展注入蓬勃动力。

  荣湛宁(Jennifer Rumsey)简介:
 

康明斯首席技术官荣湛宁(Jennifer Rumsey)
康明斯首席技术官荣湛宁(Jennifer Rumsey)

  荣湛宁于2000年加入康明斯发动机事业部,担任工程技术负责人。多年来,她在发动机事业部和零部件事业部的不同职能部门担任要职,包括先进技术开发、新产品开发以及产品工程。在她的领导下,康明斯在汽车发动机和工业发动机的开发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不仅在北美及欧洲等成熟市场的排放升级中进一步扩大了技术优势,还成功的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一系列全新发动机产品,并在中国和印度建立起实力强大的全球技术中心,有效地推动了康明斯在亚洲区的产业化进程。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永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康明斯中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康明斯中国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