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今年2月至明年6月江西将开展货车超载治理

  近日,从江西省深入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江西省将利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集中治超行动,通过严格监管货物源头和涉车企业,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监督,将全省治超站点车辆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促进治超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货运市场环境更加有序、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江西省将严查货车超载
江西省将严查货车超载

  近年来,江西省交通运输工作特别是公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但随着江西省公路路网规模逐步扩大,公路运输需求不断攀升,特别是取消普通公路收费后,大量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转为行驶普通公路,造成普通公路与桥梁严重损坏,养护成本急剧上升。

  在集中治超行动期间,采取驻点检查、日常巡查、技术监控和接受投诉举报等措施,加强货物装载源头监管,督促重点货源单位落实车辆合法装载的主体责任,确保超限超载车辆不出厂(站、场、矿等)上路。突出车辆源头监管,对不符合政策规定和技术标准的货运车辆,一律不得发放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不得通过年度审验,切实把住货运车辆市场准入关。

  在集中治超行动期间,按照“高速公路惩罚性收费、普通公路站点执法监管、农村公路限宽限高保护”的原则,做到“六禁止八到位”,“六严禁”即严禁生产销售拼装、非法改装车辆;严禁拼装、非法改装车辆载货营运;严禁货源单位超限超载装载;严禁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严禁逃避执法、暴力抗法等不法行为;严禁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以罚代管、失职渎职等。“八到位”即对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处罚到位;对超限超载货物卸载到位;对违法驾驶人员记分到位;对非法改装车辆恢复到位;对车辆拼装、非法改装窝点追踪到位;对违法货源单位整顿到位;对累计多次超限运输的货运企业、车辆等处理到位;对治超工作不力的市县问责到位。

  在集中治超行动期间,将进一步加强治超执法力量,配置移动治超检测车,大力推进科技治超。在普通干线公路的重要路段和节点,设置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动态检测技术监控设备,实现不停车检测车辆超限超载情况。各级治超办将设立公开举办电话,鼓励群众举报超限超载行为,并对举报有功人员予以适当奖励。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货车超载治理 江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