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1-2月重卡销量开门红,“红”在哪里?

  “大圣之年”,重卡市场乘势而上。在销量持续走低后,重卡销量增长成功“转正”。据卡车网记者了解, 1-2月重型货车销售7.17万辆,同比增长5.93%。对此,行业人士发出感慨,重卡开门红,好兆头。来自漯河众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艳对卡车网记者表示,1-2月东风商用车产品销售达100多辆,是去年全年销量四分之一。春节后,公司还没开门就有客户买车,从当前形式看传统旺季回归已是大势所趋。

  针对1-2月重卡销量,我们可以看到某些市场表现突出,主流车企在这些细分市场上频获爆单。

  大马力重卡从潮流到主流

  从诸多企业发布消息看,大马力重卡销量持续攀高,有望成为企业销售主力。

  连续两个月坐拥冠军宝座的一汽解放,销量最高的产品为J6领航版460马力双桥牵引车。1月销售1700辆,成为行业销量最多的车型之一。问世一年多的J6领航版率先达到“发动机、变速箱、驱动桥10万公里长换油,轮端50万公里免维护”以及“3年不计里程”的世界级保用标准,该车上市后迅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与用户的信赖。

  从中国重汽商用车公司了解到,经过三年导入汕德卡销量持续增长,前俩月订单保持了4倍的同比增长。截止2月底,搭载540马力曼MC13发动机的汕德卡C7H车型销量已累计占到汕德卡总量的32.5%。

欧曼460马力超能版
欧曼460马力超能版

  大马力重卡或市场宠爱在福田戴姆勒生产线上得到证明。2016年3月5日,福田戴姆勒北京培训体验中心正式开张,参观之余记者观察到生产线的车辆清一色的是460马力超能版。自2015年推出后,460马力成为用户购买主流车型。

  分析:随着“十三五”期间社会市场化细分越来越细,将加大促进物流运输业的快速发展。尤其正在修订的GB1589强制性国家标准扩大了卡车的载重质量、车辆尺寸。预期2016年重卡低端产品销量在下降,大马力、中高端产品呈现出快速上升的趋势。

  危化市场飘红,各家抢占

  立足能源或化工品的危化运输行业受经济下行影响不大,货运量相对稳定,危化车在2016定有出色表现。

  东风商用车当家花旦天龙长期占据危化市场且影响力十分大。为了牢牢抓住危化市场,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设立两场危化专场赛以此扩大销量。卡车网记者发现仅东营站,东风商用车东营兆辉4S店交付用户143辆东风天龙卡车,比赛中企业再获88辆订单。一场比赛就获得这么多订单,这与东风天龙在危化市场多年积累离不开。针对2016年危化市场,东风天龙420马力危化牵引车投入市场。

天龙危化车受危化运输企业热宠
天龙危化车受危化运输企业热宠

  另外,从中国重汽销售部前两个月订单看,T7H“干线之星”销量十分可观,该车型是中国重汽销售公司为危化品运输与标载干线物流的运输量身定制打造的产品。目前,法规对车货总重规定不超过49吨自重,干线之星经过科学瘦身自重仅为8.3~8.5吨之间。自从2015年下半年投放市场后获得市场高度认可。2月,重汽青岛分公司在龙口市场顺利交付70台T7H“干线之星”危化品运输车之后,用户又续签了66台“干线之星”。

东风天龙危化车
东风天龙危化车

  分析:随着国家对危化运输管理得越来越严格,以一品一罐、标载运输为代表政策打破原有运输,在一定程度上将拉动危化运输市场发展。

  工程车复活,中型自卸车获宠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基础建设项目逐渐落地执行。年初,各地区高铁建设、公路修建陆续动工,这让曾打入冷宫的工程车重获市场宠爱。

  从中国重汽销售部1-2月市场销量看,工程车订单量依然占据半壁江山。记者从中国重汽了解到,在2月14日举办的济南市渣土扬尘治理暨试点推行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和“双向签单、卸点计费”制度工作会议上,中国重汽与三家运输单位代表现场签约,2016年将有500辆重汽新型环保渣土车将服务于济南各大城建项目; 面向用户需求制定个性化方案,100台重汽HOWO渣土车落户八闽大地。

  另外,卡车网记者从云南临潭云县兴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李经理了解到,受政策带动,当地很多项目已顺利开展,重、中型自卸车需求量持续提升。

来源:卡车网 作者:凯伊
文章关键词: 重卡 大马力 汕德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