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听说过完2月,陕汽重卡 北汽福田笑了

  还在说市场不好吗?NO!,在有些人眼里,没有淡季的市场,只有淡季的营销!例如,陕汽重卡或者北汽福田,从2月份牵引车数据来看,陕汽和北汽福田绝对是大赢家。数据显示,2016年2月份,陕汽销售了3031台半挂牵引车,同比增长86.52%,挤进前三甲,而北汽福田也不含糊,2月份销售2734台 ,同比增长58.68%,排名第3位!

  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陕汽重卡:深耕细分领域 大马力产品出击

  先来看一组关于陕汽重卡的数据,2月21-26日,针对陕汽X3000黄金版陕汽重卡在徐州、南京、宿迁等六城开展了一系列销售活动,收获也颇丰:徐州站,签订订单合同106辆,意向客户订单30辆;宿迁沭阳站现场订单突破112辆;连云港东海站斩获订单102辆;盐城滨海站,斩获订单101辆;淮安涟水站,现场订单突破40辆;南京站,单日下单105辆。

  看到这组数据,相信很多人都会对陕汽牵引车的销量有一个概念。实际上,2016年陕汽重卡以"强转型、耕细分、系客户、享未来"为主题,其中深耕细分领域其中一个鲜明的特点,尤其是根据市场需求推出的13升大马力X3000黄金版重卡,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热烈欢迎,成为细分领域的又一匹“黑马”。

陕汽重卡推介会现场
陕汽重卡推介会现场

  “以江苏地区为例,陕汽的销量可以占到前三甲,作为传统的旺季,加上黄换绿政策的刺激,当然还有X3000大马力市场需求的原因,销量非常好,做一场成熟地区的推介会销量上台很容易。拿我们公司来说,全年的销量是300台,目前已经完成了80台左右,全年任务完成率非常有保障。” 陕汽沪宁办事处江苏鑫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永冠向记者表示。

  “今年我们主推的就是X3000产品,尤其是黄金版。对于X3000产品,用户还是非常认可的,尤其是经过之前市场的验证,产品的品质、出勤率都得到了认可,推出大马力黄金版的时候,用户非常容易接受,也恰好迎合了细分市场的需求。”陕汽重卡市场研究负责人同样看好细分领域。

  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对于细分市场推广也是企业今年的发展战略之一,各方面都非常重视,因此联合经销商,陕汽在全国各地做了多场推介会活动,现场用户订车非常踊跃,尤其是京津冀、河南等重点区域市场更是订单不断,这也就不难解释陕汽牵引车2月份增幅为何如此之高了。

  北汽福田:市场营销组合拳 产品服务双连环

  说完了陕汽重卡,我们再来看北汽福田。北汽福田以欧曼重卡为主,是否与陕汽一样走细分路子的策划呢?不尽然也!

  2016年伊始,欧曼以“产品+服务+促销”的方式,开启了“贺岁连环放大招”的促销攻势,推出“岁末感恩大聚惠,千万大礼迎新春活动”。1月底至2月28日订购欧曼指定车型,并在2016年3月10日前提车的用户即可享受价值最高3000元/台的购车优惠活动,以千万好礼感恩回馈重卡用户。

福田欧曼开启感恩大钜惠
福田欧曼开启感恩大钜惠

  据福田欧曼相关负责人介绍,欧曼重卡产品凭借先进的整车技术,以降低整体运输成本,为广大物流运输企业与用户带来切实福利,进入2016年,企业将产品、服务双升级,让更多的重卡用户能在2016年“开上欧曼把钱赚”。

  “用户对于欧曼产品非常认可,尽管福建区域市场较小,但是欧曼的口碑是有目共睹的,用户如果买车,都会选择来买欧曼的车。”欧曼经销商福建省闽峰汽车负责人表示,目前欧曼在河南、河北等传统市场销量还是不错的。

欧曼服务技术
欧曼服务升级

  除了产品外,福田欧曼更是在服务上加码。2016年,欧曼对服务进行全面升级,通过实行ISG发动机首保免工时费与材料费(机油除外),保修期内不限故障模式提供免费外出以及整车零部件最长42个月保修与10万公里超长保养等服务大招有效开启重卡行业服务超长免费时代,助力用户省维修及首保费13000多元/年/车,从而以省心、省事又省钱的服务政策让用户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这样的诱惑有几个人可以抵挡?

  所谓胜者,不外乎人心向道。何为道?对于陕汽重卡来说,细分领域用户的需求就是道,对于福田欧曼来说,产品、服务就是道。市场的冷暖,也许考验的不仅仅是卡车企业的产品,更多的则是对市场的精准判断和对用户需求的雪中送炭。3月份即将结束,谁有将创造销售奇迹,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