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天津:2016年将投入2.8亿元打造绿色交通慢行系统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节奏加快,在高强度开发和交通拥堵加剧等城市病显现后,天津正着手让出行“慢下来”。2016年,天津建设部门将投资2.8亿元用于打造中心城区核心区绿色交通慢行系统改善工程。

2016年天津将投入2.8亿元打造绿色交通慢行系统
2016年天津将投入2.8亿元打造绿色交通慢行系统

  据天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绿色交通慢行系统,旨在引导居民采用“步行公交”“自行车公交”“自行车地铁”等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模式,以解决道路拥堵、停车难等城市管理难题。

  根据计划,这项改善工程共涉及42条道路,主要分布在和平区与南开区,将在近期内陆续开工建设。

  慢行交通,一般指的是出行速度不大于15千米/小时的交通方式,包括步行和自行车交通。国内外各大城市的交通发展经验表明,把步行、自行车交通作为城市中短距离出行的主导方式,并且引导居民采用“步行+公交”“自行车+公交”的出行方式完成中长距离出行,是缓解交通拥堵、减少汽车尾气污染、打造更可持续的城市交通环境的必由之路。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天津 绿色交通慢行系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