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迎战无限未来,来自德国的曼恩卡车发展史

  发展至今,曼恩已经拥有超过250年的悠久历史,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拥有遍及全球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产品覆盖商用车及动力工程。作为曼恩的主要产品之一,曼恩卡车已经享誉全球。曼恩品牌代表着先进的技术与优异的质量,一款款先进卡车产品的诞生,更推动了世界卡车技术的不断发展,而这一切都源于其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对产品品质及创新的无限追求。

  提到曼恩,就不得不提及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1897年,曼恩公司的鲁道夫-狄赛尔(Rudolf Diesel)先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这是一项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发明。今天我们所讲的柴油发动机的英文“Diesel”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
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

  曼恩第一辆卡车诞生

  1915年6月21日,由Maschinenfabrik Augsburg-Nürnberg AG和一家瑞士的商用车生产商Saurer公司合资组建的“Lastwagenwerke M.A.N.-Saurer”公司在德国纽伦堡登记注册,不久之后,第一辆3吨级卡车在位于德国林道康斯坦茨湖的合资工厂诞生。这是曼恩集团在商用车生产方面的开始,这个成功的开始不仅铸就了曼恩商用车领域辉煌历史的开端,更带来了此后商用车技术的不断革新。在过去的100多年中,曼恩在世界卡车技术的发展中起了重大的作用,而且还在不断努力为更大的创新做准备。

1915年,第一辆3吨级卡车在位于德国林道康斯坦茨湖的合资工厂诞生
1915年,第一辆3吨级卡车在位于德国林道康斯坦茨湖的合资工厂诞生

  持续技术创新,成就行业领先地位

  1916年,生产转移到曼恩纽伦堡工厂。2年后,M.A.N. Lastwagenwerke公司的业务也与Sauer分开。1924年,曼恩展示了第一辆柴油直喷发动机卡车,这也为卡车领域的柴油发动机发展奠定了基础。相比当时的汽油发动机,这一技术可以节省高达75%的运营成本。在当时,曼恩已经将经济和效率作为发展的基本目标,至今这仍然是曼恩的目标。

1924年,曼恩第一辆柴油直喷发动机卡车诞生
1924年,曼恩第一辆柴油直喷发动机卡车诞生

  1928年,曼恩展出第一台三轴卡车,这也成为了曼恩重卡的先驱。1932年,搭载d4086,140马力柴油发动机的S1H6卡车,被认为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动力的卡车。1937年,又一个里程碑意义的技术诞生——经济高效的柴油直喷发动机,这个发动机还被应用到全驱车辆中使用。

1932年,搭载140马力柴油发动机的S1H6卡车
1932年,搭载140马力柴油发动机的S1H6卡车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经济复苏拉动卡车需求增加。20世纪50年代,曼恩F8以其V8发动机180的超大马力,成为当时年轻的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经济奇迹。早在1951年,曼恩引进第一台废气涡轮增压发动机卡车时就已经证明了其创新的水平,6缸,8.72升排量发动机可以实现175马力。

1951年,匹配了V8发动机的曼恩F8卡车,可达180马力
1951年,匹配了V8发动机的曼恩F8卡车,可达180马力

  曼恩作为一家不断进行着技术创新的公司,其产品以其优异的质量和领先的技术获得了很多奖项。如在1978年,曼恩19.280就首次荣获了年度卡车称号。此后的1986年,曼恩F90又再次荣获年度卡车称号,F90创新的驾驶室设计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直至今天,曼恩都一直十分关注如何设计出更为符合人体工程学,并提供最高舒适度的设计。在20世纪90年代,采用了电控直喷发动机技术的F2000可以说是一款极为成功的车型,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

1986年,曼恩F90再次荣获年度卡车称号
1986年,曼恩F90再次荣获年度卡车称号

  伴随一系列创新的研究成果诞生,曼恩也进入了千禧年。2000年, TGA以其超高舒适性和完美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为卡车设置了一个新标准。同时曼恩TipMatic、曼恩Comfort-Shift新技术也为换档提供了最佳的策略。

2000年,TGA为卡车设置了一个新标准
2000年,TGA为卡车设置了一个新标准

  现代化的中轻型产品TGLTGM系列产品也在2005年被推出,它由废气再处理系统和微粒过滤器的组合来实现当时的欧4排放标准,而不用使用任何添加剂如AdBlue。2年后,2个车型成功地继承了重型卡车领域的TGA,分别是被用于长途运输的TGX和用在重型载货车领域的TGS,这2款车型也都荣获了年度卡车大奖。

2007年,正式推出TGS/TGX系列卡车
2007年,正式推出TGS/TGX系列卡车

  节约资源和环境友好型车辆的研发始终是曼恩商用车的主要研发目标之一。2012年,最新欧6排放标准实施,曼恩也遇到了一个新的挑战,这是一个极为严格的排放标准。2014年秋天,曼恩推出了最新的D38发动机产品,这是商用车发动机的又一个巅峰产品,采用了两级涡轮增压器,发动机马力达到了640马力。

2014年,520-640马力D38欧6发动机应用到TGX卡车上
2014年,520-640马力D38欧6发动机应用到TGX卡车上

  时刻准备,迎战未来

  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目标一直推动着曼恩产品的不断创新,曼恩也因此做出了多种可供选择的驱动概念。未来,商用车混合动力将成为驱动技术应用领域的一个重要概念,城市客车已经开始使用了油电混合驱动技术。在商用车领域,2014年IAA上,曼恩TGX长途混合动力卡车也进行了成功展示。

  经过对全球趋势的分析和预测,曼恩对未来车辆发展方向也作了明确的判断。曼恩的目标是尽量减少司机的操作控制,从而减少司机的工作量,提升安全性,如在车辆主动保障行驶安全方面将会做更多的工作。这些新的想法将会不断引领曼恩商用车始终保持在车辆技术的最前端。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德国曼恩 曼TGS 曼TGL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医药运输 MAN做车轮上的品控专家

    02:49
  • 用MAN保障原奶运输,守住舌尖上的安全底线

    03:22
  • 25个月MAN用百万里程,成就连川平稳发展

    03:29
  • 曼恩国六B TGX牵引车 25个月跑出全球首个百万公里

    01:39
  • 德国UNICAT越野房车张磊:MAN可以给你不一样的生活

    01:20
  • 底盘改装厂王中杰:MAN用专业创造价值

    01:18
  • 四川科摩多龙越野房车刘益民:MAN的沉稳成就我的越野梦

    01:03
  • 同方威视史俊平:MAN满足我对改装车的所有想象

    01:06
  • 技术与认知的碰撞!曼恩卡车技术日很有料!

    04:03
  • 曼恩技术日 卡车网带你试乘试驾这辆自卸车!

    01:46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