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斯堪尼亚:画好同心圆 做好大服务

  在中国,很多高效物流用户对进口卡车品质都给予高度认可,但对进口车较高配件价格及配件供应不足的现象却一致诟病。长久以来,斯堪尼亚与其他进口品牌卡车企业一样面临着服务薄弱的软肋,若能得到改善,这将是用户的一个大福祉。

  在这方面,入华已超50年的斯堪尼亚一直在努力,并在配件储备、配件价格及服务专业性上逐步攻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画大、画好服务"同心圆",满足中国高效物流用户的多方需求。

  配件库壮大

  想想人家进口车或配件可是从欧洲漂洋过海而来,经过海关重重付费检查后,产品售价自然会增点,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若价格能低点、配件量多点,车子使用就更方便点。

  斯堪尼亚这个全新的零配件仓库就是为你而生,这个仓库正式落户上海保税区洋山自贸区,为斯堪尼亚中国用户服务提供了丰富的配件供应。全新配件仓库由斯堪尼亚与法国最大的运输和物流运营商乔达公司携手共同运营。来看看这配件仓强大的实力吧。

斯堪尼亚上海保税区全新的零配件仓库
斯堪尼亚上海保税区全新的零配件仓库

  其一,种类多,行业No.1。全新仓库面积达1600平方米,分为托盘库位、挑货库位、地面库位,零配件种类高达8000,除了常用配件外还增加了非常用件及高价值零件,如驾驶室壳体、发动机、车桥等的备货数量。这规模远远超出其他几家进口企业,目前居于首位。

  其二,交付更快、促销力度大。相比国产品牌卡车后市场产能过剩的问题,进口卡车配件不足、交付周期长的问题难以让用户接受。不过,借助保税区优势与完善物流管理体系完美攻克。斯堪尼亚中国零部件经理岳海峰说道:"斯堪尼亚可在仓库中同时储存保税与非保税零件,而对于占大多数的符合要求的保税零件可先行将客户急需的零配件产品交付给客户,然后再将所有产品集中报关,大大提高配件交付周期。"

  借助保税区政策,斯堪尼亚节省了一大笔无为的配件储备费用,以促销方式降低配件销售价格,最终帮助用户降低成本获得更高利润。

  技师专业培养

  售后服务是斯堪尼亚进入中国最关注的内容。早在50年前,斯堪尼亚首批10 辆木材运输整车进入中国时,服务人员便随行达到中国便将车辆维修技巧传达给中国服务技师。

  不仅如此,斯堪尼亚还在中国建校,从而为中国输送大量技师人才。2011年10月,斯堪尼亚腾龙学校是全球领先商用汽车制造商斯堪尼亚与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于携手创办的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商用车专业技师的学校。

斯堪尼亚腾龙学校
斯堪尼亚腾龙学校

  斯堪尼亚除参与到课程设置和师资培训以外,还为龙校提供总价值超过300万元的斯堪尼亚原装牵引车、高配巴士底盘、变速箱、发动机、专用工具、特殊设备等材料主件作为日常教具,毕业生源均有加入斯堪尼亚在华投资和授权的销售与服务网络任职的工作机会。

  如今已经有两批学员加入斯堪尼亚服务工作中,为斯堪尼亚卡车售后服务提供了相当好的服务。

  技能赛升华

  在中国商用车排放法规不断提升的背景下,现在的卡车可谓是车轮子上的电脑,卡车的售后服务保障工作更为重要。为了满足斯堪尼亚中国客户对高出勤率和优质售后服务的需求,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球斯堪尼亚维修厂的技术水平、专业性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吸引技术娴熟的专业人员进入这一行业,斯堪尼亚设立了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

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
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

  自2007年,斯堪尼亚中国加入该项比赛,目前已在中国举办了5届。2015年,上海瑞宝重工团队在区域赛成功突围进入欧洲总决赛。在这个过程中,维修服务技术人员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更重要是为斯堪尼亚客户提供了更好的售后服务支持。

  "客户至上"是斯堪尼亚秉承百年的三大核心价值观之一,为客户带来价值,保证设备的可靠性和高出勤率,使客户获得卓越的投资回报,是斯堪尼亚的服务宗旨。斯堪尼亚进入中国50多年来如何保证客户在使用斯堪尼亚时能够得到最高出勤率,是斯堪尼亚始终努力与探寻的方向。如今,斯堪尼亚在中国为用户不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在中国高端重卡份额逐年提升。

来源:卡车网 作者:张凤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