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 德龙新M3000成就刘贵军致富路

  蒙阴旧志曾记载:“僻处丛山,四塞之崮,舟车不通,内货不出,外货不入。”崮是沂蒙山区闭塞的象征。随着山东省临沂市把发展交通物流业作为转变交通发展方式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传统道路运输向现代物流转变,目前临沂市物流业逐步形成了网络覆盖广、运输成本低、运行效率高、服务细致周到等特点,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商贸之都,汇聚了一代又一代物流人的心血。

德龙M3000受欢迎
德龙新M3000受欢迎

  从事运输行业十五年 见证临沂物流发展

  刘贵军是土生土长的沂蒙山区人,年幼时在临沂市兰山区半程镇的一个山村里生活,今年39岁,谈其临沂的变化,刘师傅感叹不已,他意味深长的讲到:“小时候家里真的很穷,孩子多,有时候连馍馍都吃不上,也没钱上学,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改革开放后临沂的变化实在太大了。”在十几岁的时候刘师傅就开始出去打工了。

  90年代后期,临沂的物流市场就开始慢慢成型了,刘师傅也发现从那时候开始,公路上的货车越来越多了,西郊批发市场已经初具规模,于是,前前后后来临沂拉货、送货的车辆越来越多,临沂本地的货运业务应运而生,忙碌的板房物流是成为刘师傅对这片土地的最初印象。周围的朋友很多也开始考驾照,他也发现帮老板开卡车比现在打工赚的钱多,后来他也考了驾照,开启了自己的运输人生。

  随着肉制品加工巨头金锣集团在临沂市得到快速发展,带动了临沂市兰山区冷链物流业的发展,很多当地的用户都开始买车帮助金锣集团向全国各地运输鲜肉,2007年,刘师傅购买了他的第一台冷藏车,和同乡的朋友一样开始从事冷链运输,那时候主要的路线是临沂到江苏和上海,直到现在,当地的冷链物流运输车也占货运车辆的大半以上,为金锣运输鲜肉的车辆仍然很多,他也为金锣工作了五年之久。后来金锣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比如迟到要罚款,而且还要分别送往多个分销点,很麻烦,运价也没有以前那么划算了,最重要的是常年在外奔波,很少有机会陪伴家人,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妻子在张罗,他觉得很内疚,后来就离开了金锣。多年运输积累了些人脉,倒也不愁货源,现在主要在山东省内做“倒短”,有时候一天能跑两三趟,时常可以在家休息,现在他就觉得很满足了。

  黄标换绿标 与陕汽德龙新M3000结缘

  2015年,国家全面实施国四政策,之前的车变成了黄标车,刘贵军也开始琢磨该换一台车了,之前在路上跑,看到的是最多常见的品牌,刘贵军多年的驾驶经验告诉他,并不是这些品牌有多么好,只是进入市场较早,大家慢慢都习惯了,也没有比他们更好的替代品出现。后来,他在路上发现了新的身影,是陕汽的轻量化的载货车,经过询问,这是陕汽今年的新产品,动力性和舒适性都很好,也有朋友向他推荐这款车,虽说小时候家里穷,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多年的驾驶经验他对车辆的动力总成了解的很多,知道潍柴的发动机、法士特的变速箱、汉德的车桥都是国内市场上高级的配置,他也就动心了。2015年7月,他如愿以偿的购买了陕汽德龙新M3000系列的8X4冷藏车底盘。

  首先,他发现陕汽的服务很好,之前以为现在法规越来越严格,要改装冷藏车手续会很麻烦,买了车之后,陕汽销售人员全程帮助他办理了所有的冷藏车手续,效率非常高,使他对陕汽载货车的印象越来越好。

  现在车辆已经正常行驶了几个月。据刘贵军介绍,德龙新M3000运行效率非常高,潍柴WP10.310E40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1450N·m,动力非常好,汉德11.5T后桥使整车自重大大降低,但是承载性可以和13T的后桥相媲美,黄金动力链也给了他非常好的驾驶感受。”而且经过一段时间的验证,刘贵军发现在标载的情况下,每公里油耗大概为1.48元(以0号柴油每升5.03元),超级节油。他用非常朴实的话语评价陕汽德龙新M3000:“这车哪都好,开着就是顺手。”

  今年的卡车销量下降很明显,如今的国四政策,也为企业和用户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同样给予各个企业更大的是竞争力,用户选车更加谨慎了,给予一些新产品更多的机会。陕汽载货车山东区域负责人毫不避讳的说道:陕汽载货车的销量一直不好,2014年在山东市场仅卖出去80多台,可2015年虽说整个行业不景气,但是陕汽载货车在山东市场的销量至今已经达到1000台以上,市场正在慢慢接受陕汽载货车,信任陕汽载货车,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陕汽载货车了。”刘贵军是他们车队第一台陕汽载货车,在他用完之后,整个车队想要换车的同事在询问他使用感受时,他都向朋友们强烈推荐,如今,车队里的陕汽载货车已经越来越多了,相信在几年之后,陕汽载货车将会得到全面爆发,在全国遍地开花,为物流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可靠的助力。

来源:卡车网 作者:子墨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德龙新M3000 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