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可自主运输和倾倒,Scania研发出无人驾驶自卸卡车

  想必大家对自动驾驶汽车并不陌生,但是对智能驾驶卡车可能会生疏很多,目前斯堪尼亚就将新技术应用在卡车上,开发出了带有自主运输功能的自卸车

斯堪尼亚工程自卸车
斯堪尼亚工程自卸车

  据外媒报道,斯堪尼亚开发的自动驾驶自卸车兼备运输和排除路面障碍的功能,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该测试项目将由斯堪尼亚与瑞典大学、斯德哥尔摩皇家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瑞典一挖掘现场共同完成。

  斯堪尼亚自动驾驶自卸车的自主运输功能,不仅能够在没有人操作的时候完成运输和倾倒任务,还可以排除路面上的障碍,包括捡起路上的碎石。

自主运输自卸车进行货物倾倒和道路障碍的排除
自主运输自卸车进行货物倾倒和道路障碍的排除

  有专家预测,自动驾驶卡车可能在未来几年成为现实,下一步可能是港口自动驾驶货柜车。而在这之后,自动驾驶技术会慢慢延伸至长途运输中。目前,斯堪尼亚的自动驾驶卡车在澳大利亚已经到了应用期,斯堪尼亚澳大利亚的矿业和资源部门的总经理罗伯特·泰勒表示,澳大利亚很可能在不久之后用上斯堪尼亚自动驾驶技术的卡车。

  斯堪尼亚的新技术将智能驾驶提到了新的高度,不仅完成了基础的任务,也避免了运输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相信随着技术应用的成熟,这必将是未来卡车的一个发展趋势。

来源:卡车网 作者:Jennifer Song
文章关键词: 斯堪尼亚 自卸车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斯堪尼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斯堪尼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