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曼恩告诉你卡车节油背后的秘密

  谈及燃油经济性时,轮胎胎压对油耗的影响总是容易被忽略,但其实我们应该对轮胎胎压引起足够的重视。例如一辆承载40吨的车辆,轮胎的压力比正常胎压低于2 Bar左右时,将导致车辆在行驶中耗油量上升,造成百公里油耗增加1.5升以上,轮胎气压越低且轮胎数量越多,相应耗油量将成倍上升。曼恩车辆配备的轮胎压力监控系统(TPM),可以保证驾驶员轻松并且准确的控制胎压,从而有效减少燃油消耗。

曼恩车辆配备的轮胎压力监控系统
曼恩车辆配备的轮胎压力监控系统

  当轮胎气压值低于正常值的10%,车辆油耗相应上升2%,轮胎寿命降低17%;气压值低于正常值的25%,油耗相应上升4%,寿命降低35%;气压值低于正常值的35%,油耗相应上升6%,寿命降低55%。曼恩车辆配备的轮胎压力监控系统,可以使轮胎始终保持合适的压力,确保驾驶安全和燃油经济性。如果胎压低于允许的最低值,曼恩轮胎压力监控系统会通过校验灯向驾驶员发出警示。轮胎压力可以通过驾驶员座位轻松检测。优化的轮胎气压可减小滚动阻力,降低燃料消耗,延长每个轮胎的行驶里程。因此,曼恩轮胎压力监控系统既可帮助车辆有效降低油耗,同时又对行车安全起到了保障作用。

曼恩轮胎压力监控系统可帮助车辆有效降低油耗
曼恩轮胎压力监控系统可帮助车辆有效降低油耗

  如果车辆长期处于胎压过低或者过高的情况,不仅油耗会增加,而且轮胎的寿命和行车安全也会受到极大影响。以过低的胎压行驶,由于滚动阻力增加,轮胎温度会急剧上升,爆胎的风险就会非常高,同时,轮胎也会产生早期磨损。胎压过高,啃胎的现象就会发生,轮胎寿命也会直线下降,同时,由于与地面接触面积小,制动力和驱动力会有所下降。

曼恩卡车
曼恩卡车

  在曼恩的高效驾驶培训中,曼恩培训师经常会和驾驶员强调,务必保证以正确的胎压行驶。夏季前轮胎压不超过7.5或是8.0 Bar,冬季驱动轮胎压不超过8.5或是9.5 Bar。真空胎胎压不建议超过10 Bar。

来源:卡车网 作者:Sunny
文章关键词: 德国曼恩 曼恩TGS 轮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德国曼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德国曼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