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黄金排量再添狠角色 八卦八卦Cursor11发动机

  重卡发动机11L排量,是国际公认的黄金排量,也是目前我国主流重卡产品主销机型。而重卡市场竞争,自有“得发动机者得天下”之说!在即将到来的2016北京车展,备受用户和行业期待的上菲红Cursor11发动机将搭载于上汽红岩全新杰狮首次亮相。他的能力如何?又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今天我们就八卦一下Cursor11发动机!

  出身名门 走的国际范

  提到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国内用户并不陌生,其旗下明星产品Cursor9和Cursor13发动机凭借高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获得不错市场口碑,并批量返销欧美市场。而首次亮相的Cursor11发动机与他们系出同门,享有上菲红三方技术支持,可谓名门之后!

  全新杰狮搭载Cursor11发动机亮相北京车展
全新杰狮搭载Cursor11发动机亮相北京车展

  同时,卡车网还了解到,Cursor11这款发动机其实最早应用在依维柯Stralis和Trakker重卡上,在欧洲市场广泛好评。而此次的国产化,上菲红是采用WCM(世界级制造)管理体系,该套管理体系以贯穿于整个生产过程,实行“零浪费、零缺陷、零故障、零库存、零事故”为管理目标而著称,在这样严要求控制下,上菲红生产的欧VI排放Cursor发动机可以返销欧美地区,品质实力可见一斑,而未来Cursor11发动机的制造也将执行同样的技术标准,同步欧洲科技。

  当然,出身名门并可走出国际范仅是Cursor11能力和品质保证,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国内重卡市场,上菲红Cursor11发动机会不会出现水土不服?

  结合国情 最全排量覆盖

  虽然目前国内重卡牵引车都朝着大马力发展,大排量发动机(主要指13L排量)也备受追捧,但其实市场销量领跑者仍以11L黄金排量车型为主。

  究其原因,我们通过Cursor11发动机的技术参数或许能够找到答案:这款11.12L排量的发动机,可以标定覆盖4种不同功率输出,包括350ps、390ps、430ps及450ps,与之对应的最大扭矩分别可以达到1700N·m、1900 N·m、2000 N·m及2100 N·m 4种输出,动力表现可谓覆盖目前大多数重卡动力需求,而成熟的11L排量又为领先动力和油耗表现提供天然基础。

  Cursor11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50ps
Cursor11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50ps

  仅从动力分配上我们就不难理解Cursor11L黄金排量的价值,而上汽红岩全新杰狮搭载的Cursor11L发动机还结合中国国情,推出8万公里E4级机油换油间隔,发动机制动系统,-30℃低温启动系统等实用配置,带来更高运输效率、更低维护成本、更加安全运输模式及更舒适的驾驭环境。

  用“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凭实力”来评价Cursor11发动机十分恰当。而上汽红岩也凭借科索系列和上柴系列组成的 9L、10L、11L、12L及 13L重卡发动机团队,成为业内整车发动机覆盖最全的企业,今天八卦就到这里,Cursor11我们北京车展见……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