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从9L到13L 科索发动机亮在哪?

  东风与雷诺合作的dCi11、上柴与日野合作的P11C、陕汽与康明斯合作的ISM11,重汽与曼恩合作的MC11,自主品牌一汽锡柴的CA6DM…..细细思考,这几款发动机拥有一个共同点:排量均为11L,且都是各家的看家主销机型,扮演着重卡市场“黄金排量”的角色。

  上菲红Cursor11发布
上菲红Cursor11发布

  而随着北京车展上菲红Cursor11的发布,犹如让澎湃燃烧的“黄金排量”火上再浇油,这油量多少?品质如何?还需要经受市场检验,但仅从科索发动机技术发展和上汽红岩细分产品的需求出发,Cursor11发动机的上市恰到好处!

  从290ps到480ps 满足你所有想象

  提到上菲红动力,国内用户并不陌生,从2009年推出的Cursor9到2012年推出的Cursor13,产品凭借低故障率和高收益的用户口碑而被信赖。而在与上汽红岩的产品搭载中,Cursor9动力输出涵盖290ps-390ps,Cursor13动力输出涵盖350ps-480ps,两机组合马力从290ps到480ps,可谓中重卡动力全覆盖。那为什么还要花费那么多人力、物力、财力来开发一款Cursor11呢?我们通过表中三款Cursor发动机参数或许能够找到答案!

三款Cursor发动机参数
三款Cursor发动机参数

  可以很明显看到, Cursor11的加入,与已经量产的Cursor9和Cursor13形成好几组功率输出重叠。这并不是浪费,以发展趋势的欧洲主流卡车制造商的发动机来看,不同排量也会有部分功率重叠,相反,相同功率输出不同排量机型选择,反而更有利于不同运输客户需求。我们以这三款发动机都拥有的390ps功率输出为例说明:同样390ps输出,假设用户从事煤炭重载运输,但从动力方面来说,肯定会选择拥有2000Nm大输出的Cursor13,相比Cursor9的1590Nm和Cursor11的1900Nm更有劲,低速大扭矩表现更喜欢。但出于购买成本和整机自重考虑,用户会果断放弃Cursor13,而这时由Cursor9和Cursor11为用户提供双选。同样390ps输出,对于长途干线物流需求,Cursor9的 2100rpm的标定转速相比Cursor11和Cursor13要高200rpm,虽自重有优势,但燃油经济性表现相对要弱,用户更倾向于Cursor11和Cursor13选择。

  可以说Cursor11的出现,很好的将Cursor9和Cursor13串联起来,动力体系更加科学合理,帮助用户在选择上汽红岩重卡时实现要动力,有动力;要节油,有节油;要经济,有经济,满足你的所有想象。

  Cursor11发动机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不仅是自身Cursor系列的串联者,相比而言,虽然Cursor11在国内11升排量发动机领域是后进入者,但他却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

  全新红岩杰狮搭载Cursor11L
全新红岩杰狮搭载Cursor11L

  天时,虽然Cursor11没有赶上了重卡销售的好时机,但正好迎上了重卡市场转型的关键期。尽管受大环境影响近几年重卡市场销量全面下滑,但高效物流需求和细分产品市场并没有同期下降,相反销量占比在明显增加。而这正是Cursor11的强项,北京车展亮相的全新杰狮搭载输Cursor11发动机,450ps出,定位于高效长途干线物流,同时通过与Cursor9和Cursor13的配合,让上汽红岩的细分用户买到最合适的产品。

  谈到地利,则要看Cursor11的技术支持。产品依托意大利菲亚特动力科技和上菲红应用研发团队,拥有WCM(世界级制造)管理体系、世界级领先技术,特别是满足欧VI标准的“HI-eSCR”技术,极大的提高了氮氧化物的转化率(超过95%,优于竞争对手最高水平的80-85%),使得科索发动机无需采用EGR即可达到欧VI标准,这对于我国目前不断升级的排放标准成本控制非常受用。同时,推出8万公里E4级机油换油间隔,发动机制动系统,-30℃低温启动系统等实用配置,带来更高运输效率、更低维护成本、更加安全运输模式及更舒适的驾驭环境。

  搭载Cursor 11的杰狮拥有450ps输出
搭载Cursor 11的杰狮拥有450ps输出

  至于人和,其实是指上菲红强大的售后服务网络,上菲红在全国拥有445家服务站,遍布祖国各地,同时于2015年成立的由多个由各专业部门优秀人员组成的飞行服务小组, “飞行服务”方便24小时随时待命,及时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同时,在面对不断升级的排放技术和发动机配套,上菲红也在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技术人员服务水平,让用户在选择Cursor发动机就是选择放心。

  Cursor11的上市,让上汽红岩凭借科索系列和上柴系列组成的 9L、10L、11L、12L及 13L重卡发动机团队,成为业内整车发动机覆盖最全的企业。同时,据卡车网记者了解,Cursor11发动机目前已经完成试验室标定和整车路试测试,正与部分物流用户开展试验,考验其在真实运输环境下的性能表现,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上市。亮点颇多的Cursor11势要撼动“黄金排量”的格局!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