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江淮轻卡成大变局之下的商用车变革样本

  “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开始从原来的高速增长逐步减速进入中高速增长阶段,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物流运输业在变,中国轻卡用户群体亦在变。

  随着物流市场的不断细分化,每个行业的客户呈现不同的需求,曾经一台车跑全国的现象一去不复返;随着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挂靠公司的营运,一大批个体散户加入实力强大的物流企业,购买卡车的方式发生了改变;90后逐步融入社会就业,他们有个性,有想法,不再墨守老一辈卡车司机的消费及驾驶习惯……

  各种大变局之下,卡车企业如何应时而变?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江淮汽车发布了基于客户价值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简称“LCV”),旨在实现从产品的单一物流工具属性向客户价值创造者的转化,构建智能物流时代的商用车全新客户价值体系,成为了商用车行业首创。

  随着现场江淮轻型商用车与四川驹马物流的千台帅铃智领版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意味着该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产品落地,并投入运营。

  为客户新价值而创

  在互联科技、智能科技的冲击下,我们迎来了一个产业变革升级的时代,新技术、新产业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催生了一系列新模式和新产品。面对变革的大潮,商用车行业将走向何方?

江淮帅铃
江淮帅铃

  轻卡行业同样如此。从大吨小标满足超载需求,再到以轻量化、低油耗降低运输成本,轻卡发展的逻辑是物流行业的规范化,是消费者对高技术、高附加值的卡车产品需求的不断提升。

  以往,轻卡用户购车只关注车辆的购置成本。如今,在人工、物价上涨但运价不涨的背景下,他们越来越关注包括保养成本、燃油成本、维修成本、整车出勤率及二手车残值在内的车辆综合运营费用,对轻卡产品的选择更加谨慎。

  对于轻卡制造企业而言,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市场,不论是产品开发还是营销推广上,都必须坚持以终端客户为中心,从用户的需求改变来探寻市场的发展方向,不断为用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以确保自己的竞争优势。

  正是基于对物流企业运营车辆数据的专项研究,并结合中国物流行业现状,江淮轻型商用车开创性的提出了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江淮轻型商用车的用意在于从客户价值角度出发,通过智能、互联、服务、金融等一整套综合手段,让产品在全生命循环过程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对于用户来说,车辆的价值在于综合运营成本最低。以江淮轻卡迈斯福动力车型为例,每年可节省13590元 ,按5年计算,全生命周期节省近70000元。

  省钱仅仅是江淮LCV的一个基本层面,实际上,江淮LCV为用户带来的价值远远不止省钱这么简单。

  构建智能物流新时代

  “通过产品定制、运营增值、价值服务三大模块,实现横向涵盖物流运营的各个环节……”,在仔细研读江淮汽车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之后,我们发现,江淮LCV这个崭新的、极具号召力力的概念,精准地契合了当今轻卡用户对车辆综合运营价值的需求。

  在LCV产品定制方面,通过紧密结合客户的不同需求,针对车辆的选择、使用和更新的不同阶段,以及电商快递、商贸物流、冷链物流等不同细分市场特点,提供专项定制化的物流装备解决方案。

  在产品选择期,通过帅铃、骏铃、康铃强大的分品牌产品矩阵为客户提供丰富的选择;在产品使用期,凭借江淮高端动力及黄金传动系高效匹配,实现节油科技等卓越产品优势,同时通过对车辆的智能科学管理,实现降低使用成本及增效创收;而在产品更新期,通过协助物流企业分析车辆使用成本,精准评估车辆价值,提出最优淘汰方案,降低物流企业的用车成本。

  而在LCV的运营增值方面,“J-ConNet”车联网智能系统以及金融保障服务则发挥了重要作用。

  “J-ConNet”是江淮汽车根据客户需求,基于高精度定位、无线通信、远程车辆诊断、远程车辆控制、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建设的一套多用途车联网系统。该系统可为企业货主、物流企业、货车司机等提供全过程的贴心便捷服务,其功能强大之处在于不仅能实现位置监控、油耗管理、行车安全、诊断保养、驾驶分析、运营监控等全方位车辆管理的智能服务,还可针对城市快运、冷链、危险品运输等不同物流细分市场及客户群提供定制化服务。另外,依靠“J-ConNet”车联网系统,客户“足不出车”,便能自助完成智能配货、智能选车、配件查询、在线支付等销售服务事宜。可以说,“J-ConNet” 车联网系统的推出,为物流企业提供了更加及时化和精细化的全流程管理手段。

  如果说专业的产品定制方案和智能化的车联网系统为江淮LCV提供了产品及平台支撑,那么,领先、周到的金融保障服务则为客户带来直接实惠,成为LCV价值服务的重要体现。

  瑞福德汽车金融公司是江淮汽车与欧洲桑坦德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专业汽车金融服务保障公司,可提供针对个体及小型运输企业的“易速贷”和针对集团大客户的“易企贷”两种汽车金融解决方案。通过“易速贷”,有购车融资需求的用户,只要一张身份证,2小时内即可完成极速审批,手续简单,产品丰富,满足用户多种差异化需求。而“易企贷”则针对集团大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解决方案。

  在价值服务方面,江淮轻型商用车以全球17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4个24小时承诺,为客户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五星服务;同时,还可根据物流企业运营路线,提供“2”+ “S”定制线路服务,也就是将客户运营路线的起点、终点两个站点作为日常检养、维修等服务的指定站点,并储备相应车型的备件、服务调度支持;而在工作路线沿途提供维修、救援等全天候服务,打造系列化、全面化的服务系统。

  此外,江淮LCV还能为物流企业提供定制化增值服务,针对不同客户设计服务解决方案,包括上门服务、保外服务、上牌联盟、备件专供等系列保障措施,对于旗下主力车型更提供50个月10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

  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江淮LCV绝不只是简单的对互联网或智能化的应用,也不只是一个附加在汽车上的“软件”,这个基于“互联网+智能化+汽车”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标志着中国汽车制造业与物流运输业的主动融合,体现出对客户价值的深度理解和挖掘,为物流运输行业的未来的发展,也为商用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极具参考价值的样本。

来源:江淮汽车 作者:Jennifer
文章关键词: 江淮汽车 帅铃 轻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省钱省心省力,江淮1卡骏铃金饭碗S9名副其实

    02:03
  • 帅铃ES6纯电车型伙伴 吴雷

    01:48
  • 帅铃卡车老伙伴 锦亿物流 郑亮

    01:40
  • 城配物流创富利器!江淮康铃创富之星H3,更长更宽更强更小卡

    03:09
  • 时尚经济实用 江淮T6冠军版皮卡开启预售

    02:12
  • 上绿牌 强动力 低能耗 江淮帅铃HS7混动轻卡

    01:31
  • 预售价8.38万元起!江淮T6冠军版武汉车展荣耀登场

    01:11
  • 江淮1卡·领跑S6-张英贵建材生意上的得力帮手

    03:13
  • 行走的鸡蛋

    03:43
  • 做快递中短途配送 混动1号骏铃聚宝盆让王喜很信赖

    03:56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