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冷链物流新蓝海崛起 陕汽德龙新M3000为其送暖

  近年来,随着农业结构调整和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生鲜农产品的产量和流通量逐年增加,全社会对生鲜农产品的安全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国家对冷链物流业的重视,冷链物流一度成为物流行业中的新蓝海。随之进一步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冷链设备-冷藏车的发展。一系列利好政策频发,冷链物流业仿佛丝毫不受“新常态“下的市场经济所影响,冷链非但不冷,反而愈发火热。

冷链物流
冷链物流需求持续增长

  山东是中国的农业大省,耕地率属全国最高省份,农业增加值长期稳定居中国各省第一位,饲养畜禽品种资源丰富,是温带水果之乡,同时又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促使山东地区冷链物流业需求量大,量能决定动能,也成为山东地区冷链物流行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凭借丰富的资源优势,山东冷链物流业发展惊人,冷链物流这块蛋糕也被越来越多的物流企业所重视起来。

  山东大汉王成林眼中的冷链物流越来越冷

  31岁的王成林是山东临沂临沭县人,从事冷链物流运输已经6年了,而这6年也正是中国冷链物流业发展最为迅速的几年,他也成为了冷链物流行业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目前他主要从事冻肉及蔬菜运输,据他介绍,当地一个小县城内冷链物流用车就达到了几百台,与他最开始做的时候相比,最少翻了三倍。曾经的冷链物流行业很多人都不了解,从事的人很少,冷藏车供不应求,运费价格也很合适,而现在恰恰相反,更多的人看到了冷链物流的利润,一些大型的物流企业及个人纷纷开始大批量购买冷藏车,导致竞争越来越激烈, 冷链物流用车渐渐饱和,对从事冷链物流运输的用户来说,越来越冷。

  王成林以前挂靠在一家小型的物流运输公司,从事临沂——北京的长途专线运输,货运资源的不断整合,运价也在不断下滑,小型的冷藏车若是继续进行长途货运,根本不划算,所以他就开始谋划着买一台更大一点的,通过提高每一趟的运量,增加一些收入。

王成林选择陕汽德龙新M3000 8X4载货车
王成林选择陕汽德龙新M3000 8X4载货车

  每年的春季都会迎来一个购车旺季,2015年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成林看到陕汽德龙新M3000载货车的宣传册,正在谋划购买新车的他发现这台车的各项配置都很符合自己的使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就去了陕汽载货车的销售网点,通过与销售人员沟通,陕汽德龙新M3000系列8X4载货车售价低于同类型的车辆而且各项配置均较其他主流品牌没有太大差别,山东大汉王成林看好之后就没有拖拉,随即全款价格购买了一台,他还说:当地使用陕汽载货车的很多,他买了也很放心。

  陕汽德龙新M3000为王成林的冷链运输添了一把火

  经过8个月的使用,王成林的陕汽德龙新M3000载货车已经行驶接近6万公里了,现在每个月从“临沂——北京”,能跑4—5趟,纯利润约2万元,比之前使用车辆利润要高5千块钱,而且在油耗方面还会节省很多。

  冷链运输用车其实最考验车辆的可靠性,一旦车辆在运输途中出现问题,车厢中的货物无法持续保存很久,整车的货物所造成的损失都要由车主来承担,有时候一车冷冻猪肉要接近30吨要是坏掉了,损失很严重。正因如此,王成林透露,他们买车除了看价格还要看车辆的主要配置:潍柴WP10.310E40,法士特9JS135TB变速箱、11.5TMAN单级桥4.111速比,陕汽德龙新M3000的这三项主要零部件都是国内知名的品牌,而且使用起来非常顺手,不仅动力有保障,换挡平顺,而且加速快,11.5TMAN单级桥更有利于轻量化,可靠性不需担忧。也确实如此,车辆使用从开始至今,还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小毛病都很少,很快就搞定,不影响正常使用。

  其次最让王成林满意的是舒适性,之前使用的冷藏车几乎已经四处通风了,这可能是车辆时间太久的原因,这也是驾驶做工存在的一些问题;而且减震系统很硬,通过一些不平坦的路段,颠簸很严重。自从使用了陕汽德龙新M3000载货车,驾驶室四点气囊悬浮,非常舒适稳定,同类型的一汽解放冷藏车在市场上很受认可,但是驾驶室也只有两个气囊悬浮,舒适性相差一大截。

  虽说冷链物流运输利润没有之前的那么高,稍稍遇冷,但是陕汽德龙新M3000杰出的动力、舒适的驾驶环境、超低的油耗、优秀的性价比为王成林带来了更好的驾驶体验,扩大了收益,为他的冷链物流运输添了一把火。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