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加油!!东风汽车公司携手央视向未来科学挑战

  2016年5月31日,东风汽车公司独家冠名的国内首档大型科学挑战节目《加油! 向未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该节目将于7月起强势登陆CCTV-1周日黄金档。

  大型科学挑战节目《加油!向未来》是央视综合频道今年重点打造的创新节目,央视总编室主任兼综合频道总监王晓真说,央视选择制作这样一档科学节目是为国家战略服务,是要展示我们国家在科技前沿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升自信心和自豪感。

  《加油!向未来》作为一档科学类挑战节目,剥去了科学原本高深的外壳,以更加贴近生活、更加富有趣味性的科学实验,带领全国观众共赴一场神奇的科学魅力之旅。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郧说,与大型科学挑战节目《加油!向未来》联手合作,旨在激发公众热爱科学、尊重知识、崇尚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营造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的社会氛围。

  发布会上,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张腾岳,著名魔术师刘谦,中国最杰出科幻小说《三体》作者刘慈欣,钢琴王子朗朗悉数亮相,并现场表演了变声气体、水果演奏等趣味横生的科学小实验,点燃了现场观众对正式节目的期待。评委嘉宾名单中不仅有袁隆平、屠呦呦、杨利伟等科学家,还有林志颖、黄磊、黄渤、TFBOYS等热门明星,一场炫酷科学秀即将席卷而来。

  东风汽车公司建设47年来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自主发展,积极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同时,东风公司还大力鼓励全员创新,积极为员工创新搭建平台,完善激励机制,使员工的创新、创造才智竞相迸发。目前,东风公司旗下已有高新技术企业16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1家、分中心2家,省级认定企业技术中心14家,省级认定工程中心3家;东风公司科技活动人员2万余人,研发人员占企业总人数的6.1%,远超出国家评价体系要求的3%的比例。9名专家入围中央“千人计划”。

  2015年,东风汽车公司销售汽车387万辆,其中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量达122万辆,位居行业前列。创新驱动发展,东风旗下各单位新产品、新车型层出不穷,新品销售贡献率常年达到60%以上。“十二五”期间,东风公司研发投入逐年攀升,仅2015年科技活动经费投入就达157亿,科技活动经费在销售收入中的占比,由2011年的5.9%,增至2015年的7.4%;发明专利申请量从2011年的145件,上升到2015年的255件。

  东风A9,是东风自主开发的首款高端乘用车,代表中国自主品牌最高技术和工艺水准,拥有轴距达2900mm的超大空间,百公里加速8.5秒,工信部油耗仅6.6升/百公里。东风A9的问世,标志着东风“全国聚宝”到“全球聚宝”模式的日趋成熟,有望带动东风自主事业自豪迈向全新高度,助力中国品牌汽车向上突围、图强。

东风天龙
新一代高效长途运输车——东风天龙旗舰

  东风天龙旗舰,是面向国内及国际市场,研发的新一代高效长途运输车,针对长距离运输、准时快运、高出勤率的市场需求,搭载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全新开发的驾驶室、全新的智能系统,充分为客户提供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具有低自重、可靠安全适应性强、低油耗等三大技术特点。

  东风汽车公司研发的1.5吨级高机动性越野汽车——东风“猛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是中国汽车行业获得的首个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东风“猛士”是我国首次开发成功的系列化、多用途、完全自主创新的高科技机动作战平台,是部队重大型号研制项目,全部15项战技指标中有12项超过美军“悍马”,3项相当,其中经济性、生存性达到21世纪国际同类领先水平,并取得75项专利技术。2015年,105台东风“猛士”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代表陆、海、空、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也是受阅官兵中军衔最高的5位中将,乘东风“猛士”接受检阅。

东风汽车
东风“猛士”

  “十三五”时期,东风汽车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合作、主动主导、做强做优、共赢发展的发展方针,致力于成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企业。到2020年,产销规模高质量跨越560万辆;自主品牌实力显著提高,经营效益进一步提升;产品海外销量在中国品牌海外销量中居领先水平;新能源销量目标30万辆以上,核心技术和资源掌控能力显著提升。

来源:新华汽车 作者:chares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