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变速箱 >

伊顿2016“创新之旅”技术日创新在何处?

  2016年5月9日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公司伊顿在北京举行了2016“创新之旅”技术日活动,聚焦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全面展示了伊顿在新能源车辆和工业制造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

2016“创新之旅”技术日活动
2016“创新之旅”技术日活动

  伊顿中国区总裁周涛表示:“在中国大规模工业化、信息化和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能源短缺及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重。无论是开发和利用新的能源,还是提高现有能源使用效率,能源及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都需要以‘创新’作为驱动力。在利用动力管理技术解决全球最为棘手的电气,机械和流体动力难题方面,伊顿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帮助客户应对能效和环境挑战,推动商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伊顿中国区总裁周涛
伊顿中国区总裁周涛

  矢志创新是伊顿一百多年来始终不渝的企业理念,也是其能够保持行业领先的重要因素之一。伊顿在创新研发方面投入巨大,2000年以来全球研发投入超过61亿美元,仅去年一年投入了6.25亿美元。如今,伊顿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0项专利,10,000多名研发和工程技术人员 。

  创新看点一:新能源车辆解决方案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伊顿致力于创造能够帮助客户减少对环境影响的创新交通技术。1978年,美国宇航局(NASA)选定伊顿为航天飞机设计和制造一套全新的着陆系统。在之后的合作中,伊顿创造出了电动车驱动系统原型,并在1989年美国宇航局电动车原型上亮相。20多年来,伊顿一直在为商用车开发创新的电动和混合动力系统,并为商业、住宅应用提供充电及网络充电管理基础设施。

伊顿纯电动系统
伊顿纯电动系统

  推进新能源车的普及是减少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的重要途径。“十三五”规划对城市公共交通领域的新能源车应用制定了明确的目标。早在2007年,伊顿就向中国市场引入了第一台装有混合动力系统的公交车。

  目前,已有超过10,000辆安装了伊顿混合动力系统的城市公交车行驶于中国的78个城市,行驶里程超过10亿公里,与非混合动力车相比节约燃料可以达到甚至超过40%,相当于降低燃料消耗约1亿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5万吨。

  为帮助客户满足市场对多元化新能源解决方案的需求,伊顿正在开发专为大型公交客运市场设计的基于4挡变速箱的纯电驱动系统,其在国内主流的纯电驱动方案中加入一个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MT),通过换挡优化可实现高达10%-15%的节能效果。同时解决大型纯电动客车多挡位操作中的稳定性问题,并帮助爬坡度达到20%。

伊顿混合动力系统
伊顿混合动力系统

  另一项创新技术智能高压配电盒可保证纯电动客车高压电系统正常、安全地传输。两个创新技术的结合应用将使纯电动客车运行与操作安全性大幅提升,帮助实现运营成本最小化。

  此外,在电动车辆电气系统及线路安全方面,伊顿Bussmann品牌熔断器也发挥了关键作用。针对新能源车辆应用的特殊性,伊顿与全球两大汽车标准组织共同建立了针对新能源车驾驶习惯、寿命循环和热分析数据收集与分析的试验室,并开发了全新的电动车辆系统应用产品。

  该产品不仅能够有效保障车载线路的安全运行,其物理尺寸还比同规格的产品缩减了48%。其抗冲击能力为业内最强,且在启动保护时的速度也为业内最快,从而大幅提升电动车辆运行与操作的安全性,最大限度降低运营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AMT和智能高压配电盒在内的多项创新技术都是来自伊顿中国研究院的本土创新团队。成立于2010年9月的伊顿中国研究院是伊顿在中国的6大研发中心之一。作为伊顿全球技术创新布局中的重要成员,伊顿中国研究院致力于在诸多关键领域提供技术开发和专业技能,重点关注车辆电气化和智能电网领域。未来,伊顿将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充电桩产品。

  创新看点二:智能化工业解决方案加速实现制造业升级

  “中国制造2025”战略明确提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基本方针,把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作为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供应商,伊顿在电气和自动化控制领域提供多种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

  以伊顿SmartWire-DT自动化系统终端解决方案为代表的创新技术已经运用于中国的先进制造产业中。例如,对自动化的汽车车身生产线而言,处理来自各个焊接台的各种各样的信号是一项很大的挑战。为了确保最佳的生产流程,中央控制必须监控输送系统的相关焊接台上的所有传感器和所有电动机驱动,也必须将输送系统转化成焊接台上质量控制方面的复杂控制算法。

  SmartWire-DT的独特之处在于可将接触器之类的传统开关柜集成到系统中,将接线工作降低80%以上,极大地节约了时间和成本,并提高整个系统的技术水准。 同时又以较低的投资成本,提供相当大的透明度。汽车制造商使用SmartWire-DT,访问每台从属装置的状态数据,使得所有的电气元件可以通过通信远程控制和监视。

伊顿的电器控制系统
伊顿的电器控制系统

  同时,作为智能化与自动化的基础,电液一体化势必将成为制造业发展和转型的必然趋势。伊顿凭借其对电气和液压市场的深刻了解和多年的创新经验,使其能够充分结合在这两个领域的技术专长,为客户提供业内领先的液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及配套产品,帮助客户实现智能制造。

  本次技术日,伊顿针对电液一体化解决方案展示了其变转速伺服控制系统及AxisPro高性能比例阀等创新产品。全新的变转速伺服控制系统融合了伊顿多项专利技术,包括压力脉动消除技术与参数自动侦测和调整系统,大大提高系统压力控制精度,并将从前繁琐的、需要很多经验性的参数调整过程简化为一键操作,极为方便、简单的操作,不仅可以节约时间,同时也降低了人力成本的支出、减少人为操作误差。

伊顿液压系统处理方案
伊顿液压系统处理方案

  AxisPro高性能比例阀内置传感器和智能芯片,可自动识别回路状态,实时诊断,确保设备可靠运转;四种等级控制设计,集软件和硬件于一体,摒弃了传统比例阀的固定曲线和特性,通过特有的Pro-FX ® 软件可以进行自由配置曲线和编程,为客户提供包括软件和硬件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及个性化的应用选择。

  伊顿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动力管理公司,2015年销售额达209亿美元。伊顿致力于提供各种节能高效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更有效、更安全、更具可持续性地管理电力、流体动力和机械动力。伊顿在全球拥有约9.7万名员工,产品销往超过175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卡车网 作者:le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伊顿,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伊顿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