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匠“芯”独具 一汽锡柴助解放重卡重登王位

  近日,郑州西三环与南三环口,一个别致的婚车车队引来行人注目——这是一个由11辆装载锡柴奥威发动机的一汽解放重卡J6P领航版组成的婚车车队,当一列11辆耀眼的“中国红”载着“爱情宣言”自郑州市南三环驶过,朝阳辉映下的刚猛之姿、威仪之势,不仅令路人纷纷驻足赞叹这场“为爱而行”的浪漫仪式,更让锡柴奥威之“芯”魅力四射。

驾驶着搭载锡柴奥威11L发动机的解放J6P的新郎新娘
驾驶着搭载锡柴奥威11L发动机的解放J6P的新郎新娘

  “颜值”吸眼球,匠“芯”定内涵。在过去的5个月里,锡柴奥威11升发动机凭借其匠“芯”品质,助力高颜值的解放重卡J6P领航版、J6P、JH6、J6M等最新款解放重卡,以鲜明的产品优势,实现了销量36.5%的高速增长,不仅成为重卡市场的执牛耳者,更在重卡销量榜首的位置上连续保持了4个月。

  锡柴匠“芯”魅力彰显无遗,海里赤鲸疑有角,云中骐骥欲追风。

  “装载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J6P,颜值担当,实实在在高端、大气、上档次1” 5月22日以J6P领航版做婚车的郑州新郎耿宏港说,他家祖孙3代全是解放锡柴机铁杆用户,旗下已有149辆解放J6重卡,全部匹配锡柴奥威发动机,11辆装载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重卡J6P领航版婚车全是自家公司的,今年其父耿开学又新添了5辆最新版的搭载锡柴奥威13L机的500马力解放J6P车。

搭载着锡柴奥威11L发动机的解放J6P车队
搭载着锡柴奥威11L发动机的解放J6P车队

  “这是多么铁的‘解放锡柴’粉啊!”确实,在这个靠产品实力说话的时代,锡柴奥威发动机的解放J6车,总销量已突破70万辆,凭的是绝对实力,更高的颜值、更节油的优势、更可靠的特性已让用户奉为一代“神车”与“神机”。特别是锡柴奥威机是国内最先使用四气门技术和顶置凸轮轴技术的柴油机产品,拥有“FCB制动系统”、“长换油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在产品质量、动力性能和百公里油耗三个数据上的得分明显高于竞品,助力解放J6一开始就占尽了先天优势,已然成为国内发动机市场发展增速最快、用户认可度最高的品牌。今年锡柴更是通过配合解放商代处产品推广会等一系列举措,推动了全新版锡柴奥威发动机的全面热销——

  在美丽的港口城市厦门,一场搭载锡柴奥威11升机的解放领航版/港口牵引车推介会开启当日,成交量就上升为212台;在“帝王之乡”徐州,既3月份搭载锡柴奥威11升机的一汽解放J6领航版牵引产品推介会在此创下267台的喜人成绩后,5月份再一次在“彭祖故国”推介会现场签约了239台J6领航版牵引车;在庄子故里安徽蒙城,热情高涨的用户仅在短短2小时的时间里就创下产品推介会内外场463台的火爆销量;在“北方粮仓”石家庄举办的J6M河北区域产品推介会现场,成交680台;邢台J6领航版推介会成交415辆;J6寒区版长春推介会成交201辆……

  正是这些奇迹般的销量,让锡柴奥威11升机的解放J6重卡的魅力彰显无遗。

  锡柴匠“芯”成就解放品质,但凡匠“芯”,必定超凡。

  2016年1月15日,锡柴奥威发动机被商用车界杂志社评为2015年用户最满意商用车品牌。而在产品性能上,锡柴奥威与世界品牌的同排量产品进行了专业对标,对标结果显示:整体性能相当,且锡柴机在油耗上还略胜一筹;在产品可靠性上,最新的可靠性指标—12MIS故障率为256.7,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在产品耐久性上,锡柴发动机的B10寿命远超竞品。

搭载着锡柴奥威11L发动机的解放J6P结婚车队
搭载着锡柴奥威11L发动机的解放J6P结婚车队

  众所周知,汽车的使用寿命如何,其发动机是决定性的因素之一,而发动机清洁度更是评定汽车发动机制造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锡柴为保证领航版奥威机制造清洁度,在自身制造清洁度标准处于行业前列的情况下,又新设置了《奥威系列整机及零部件清洁度企业标准》。该标准是行业目前最高的发动机清洁度标准。其采用接触面积计算理论限值方法,来确定清洁度提升标准。其燃油系最大颗粒控制由原500um提升至400um;润滑系颗粒分级标准最大颗粒由原800um提升至600um,新增50-200um颗粒的控制要求、新增18个零件颗粒度分级要求……

  臻于至善,臻于尽美。为提升奥威机制造清洁度,锡柴从自制件、采购件、物流配送、装配等四个维度都制定了清洁度提升措施与清洁度控制实施细则,并采用统一压力清洗手段清洗零部件,更通过工位器具优化保养改善与实施在线拆包措施,避免了二次污染,保证了零部件清洁度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同时清洁度检测环境也由原半开放式试验室改进为全封闭式的十万级洁净试验室。

  为保证匠“芯”品质,锡柴还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运用标准作业指导书、防错技术、过程控制(SPC)等质量控制体系,以先进的质量理念、严苛的质量标准、科学的质保方法,将“质量文化”理念贯穿于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始终,以严密的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质量行为,以铁腕的力度确保了锡柴机的高端品质,让锡柴奥威“芯”引领品质,让其成为发动机行业璀璨的一颗明星,不仅助力解放重卡成功突破中国自主重卡在科技含量与产品品质层面的瓶颈,更让解放重卡有了足以重执牛耳的底蕴。

  锡柴匠“芯”用户有口皆碑

  品质诠释高端,品质造就品牌。而品牌赋予商品的无形价值,来自于消费者对它的信任和认可。

  “锡柴奥威机是重卡动力中的王者”。当问及5月22日以J6P领航版做婚车的新郎父亲、郑州坤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开学当初为何执着选择了149辆搭载锡柴机的J6车时,耿总说,“使用锡柴机已有几十年,对其性能十分信任。”作为爱车族的他,多年开车的经历,使他深爱锡柴机J6车,“我的点滴成就和幸福源自‘解放锡柴’,现在对孩子的祝福与期望也理应由锡柴机解放卡车来传递。婚礼车队不用轿车而用解放重卡是我们父子两代的共识!”

  “发现是一种过程,信赖是一种态度。正是出于品牌效应的考虑,我们才会坚定不移地一次性购买100辆锡柴奥威11L发动机的解放高端重卡!”山东东营市大洋物流有限公司老总更是道出今年“大手笔”购进锡柴奥威机解放重卡的缘由。

  “这辆车跟同类型重卡相比,拉同样重的货走同样的路线,百公里能省5升油左右。算下来一年能省4万多,不到7年我就省出了一辆车的钱。” 山东临沂用户何先生说,“在经历了时间、空间的考验后,我这辆锡柴奥威机的J6车已安全跑出了100余万公里,发动机仍象新机一样,一个零件也没更换过!

  “全新升级的锡柴奥威11L 420马力发动机可靠性更强,标配发动机制动,下长坡不用‘淋水’,且减少行车制动的使用频率,安全有保障了。”拥有160辆搭载锡柴机的J6车的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运输公司岳老板也道出了对锡柴机的真爱。

  众多锡柴机解放卡车用户也普遍反映,无论是气温低于零下30度的东北,还是气温高于45度、高温干燥的沙漠区域,装载锡柴奥威11升发动机的解放重卡都能做到强劲、低耗、耐用。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事实证明,“芯”一直是车与车之间比拼的核心,而锡柴奥威发动机作为解放重卡的心脏,其“更大扭矩、更长寿命、更强安全、更低油耗、更低排放、更强适应”的“6M”特点经过多年的市场认证,更得到了用户的绝对认可。特别是锡柴奥威发动机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结构及独有的FCCT燃烧控制技术,保证供气量充足、燃油雾化充分;在最佳的时机、在最佳的燃烧室空间位置处喷射最佳数量的燃油,达到彻底燃烧的效果,实现了发动机有劲且节油,成为解放重卡强者恒强的重要元素。

来源:卡车网 作者:le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