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埃克森美孚授权经销商:品牌全力支持,我只需努力地干

  近日,由埃克森美孚主办的2016美孚黑霸王全国卡车路演活动于杭州石大路货运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路演现场,埃克森美孚润滑油授权经销商——杭州佐森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们正热情地向卡车司机介绍美孚黑霸王产品。近年来,作为美孚黑霸王浙北片区的经销商,杭州佐森的业绩如同芝麻开花节节高,获得来自杭州市政府和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多次表彰。

杭州左森石油公司润滑油经理席亦军先生
杭州左森石油公司润滑油经理席亦军先生

  合作二十余载与埃克森美孚中国共成长

  杭州佐森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目前负责包括杭州、湖州、绍兴等城市在内的浙北片区,主要负责美孚黑霸王产品的销售、推广和售后工作。席经理表示,杭州佐森已经与美孚合作二十余年,“我是美孚忠实的粉丝,但这并不值得炫耀,因为在中国,有很多经销商跟我们一样合作十几、二十年,甚至有一些见证了美孚黑霸王从进入中国到现在的完整历程。我们可以说是埃克森美孚中国经销商的一个‘缩影’。”

  为什么美孚经销商的品牌忠诚度会如此高?席经理解释,首先美孚在车用润滑油领域的产品品质非常好,例如美孚黑霸王,是商用车润滑油领域的明星品牌之一,也是众多整车品牌发动机初装油的供应商;其次,多年来埃克森美孚在品牌建设上做了不少功夫,例如电视、互联网和平面媒体广告的大量投入、连续十二年举办全国路演活动等,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会举办各种形式的产品促销活动,帮助我们去开拓更大的市场;第三,美孚卖给经销商的不仅仅是产品,还有专业的培训体系和增值服务的支持,“例如工程师的培训,车用油的检测、分析,每一项服务都有助于产品延长使用寿命和换油周期,从而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如今,杭州佐森拥有专业的实验室和工程师,可以独立完成产品粘度、清洁度和水分的检测,公司的技术工程师会定期到合作车队、终端零售店向员工提供产品技术知识的普及,与客户举办定期或不定期的研讨会,收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疑问,再和美孚一起联手为其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席经理说:“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聪明,他们看中的不单单是质量和品牌,还有服务。作为埃克森美孚的授权经销商,美孚强大的售后服务让经销商不仅能将产品卖出去,也能用专业的服务让用户用得舒心、用得放心。”

  加强打假维权工作维护品牌形象

  2015年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配合全国各地工商、海关及执法部门查获了多起假冒进口美孚产品的案件。该类产品以其低廉的价格打着“进口”或者“水货”的旗号大肆欺骗广大消费者,因其质量低劣、毁坏机器,直接造成消费者的巨大损失。席经理表示“由于市场上所谓‘进口美孚产品’或‘水货’的来源不明,质量无法保证,在此我们建议消费者一定要从美孚授权渠道购买正品。同时,我们经销商也会配合美孚在黑霸王路演等多种平台对正品购买渠道与识别方法进行大力宣传,积极建议卡车司机登陆美孚官网mobiloil.com.cn或mobildelvac.com.cn查询正品识别信息。”

  除却经销商在“打假维权“上的宣传推广,美孚的产品包装也一直在更新换代,不断提高产品仿冒的难度,维护企业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现在,美孚产品包装上已陆续加入了带有彩色亮片的二维码扫描验证识别技术,消费者通过3步验证法即可轻松识别正品:1摸,触摸感受有凹凸感的彩色亮片;2扫,手机扫描比对亮片分布是否相符;3挑,挑出亮片完成正品识别。

  席经理认为,建立完善的维权体系,培养消费者自身的维权意识也同样重要。“如果消费者购买到假货却没有意识到是假货,车子一旦受到损害,消费者就会对美孚、对我们经销商产生质疑,所以我们经销商需要明确地予以回应。如果业务员在走访过程中接收到消费者及店主的投诉或发现零售店售假会及时向公司反映,公司也会立刻向埃克森美孚反假冒侵权产品事务团队举报,并配合当地公安、工商部门执法,对这种打击侵害‘美孚’品牌和消费者利益的行为追查到底。”

  物流火爆带旺商用车后市场

  近年来,中国电商行业发展迅猛,各大运输干线上的商用车也越来越繁忙。杭州佐森作为美孚黑霸王的区域经销商,见证了浙北地区电子商务和物流运输业的蓬勃发展。提及未来,席经理面带笑容,“杭州是电商之都,浙北片区的电商聚集比较多,几大物流基地都集中于此。随着商用车的使用量上升,我们相信未来商用车后市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车辆保有量每年大约以20-30%的速度在递增,浙北地区无论是商用车还是乘用车的数量也一直呈惊人的增长态势。有购买就有保养需求,这无疑给车用润滑油市场的销售提供了较大的增长空间。

  谈及未来的发展,席经理坦言将继续追随美孚的步伐,与美孚共同成长。“尽管目前市场竞争激烈,但消费者选择润滑油的首要标准还是可靠的质量,这样的润滑油不仅可以保护发动机、减少换油次数,还能减少司机的燃油开销,总体上节约成本。美孚黑霸王已经有超过90年的研发历史和全球消费者的充分信赖。我相信,有美孚的全力支持,我们经销商只需努力将渠道工作和服务做好,我们的市场就会越做越大。”

  结语:“与美孚共成长,将市场做得更好!”是杭州佐森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一直奋斗的目标。席经理强调,美孚多年来稳步引导经销商发展,保证了合作的长期稳定,建立了和谐的“鱼水”关系。先知者先为,今后,美孚和经销商将继续加强团结合作,加深互利共赢的共识,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润滑油市场中获得更大的制胜筹码!

来源:卡车网 作者:le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美孚黑霸王,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美孚黑霸王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