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卡车界特斯拉--Nikola One电动卡车发布

  Nikola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犹他州,其正在研发的Nikola One卡车载重可达36吨,续航里程近2000公里。它拥有6个马达,驾驶室内配有高科技触摸屏,可以控制另外跟在后面的5辆无人驾驶卡车。

Nikola One卡车
Nikola One卡车
Nikola One控制的无人驾驶卡车
Nikola One卡车

  Nikola One的驾驶室后有容积150加伦的混合燃料储存系统,可以为涡轮发电机提供燃料。这个发电机可为320千瓦时的电池组供电,电池组则可驱动6个马达,每个轮子上一个。这种工作原理让其看起来就像内燃机车。Nikola One每个电动马达功率达335马力,总功率超过2000马力,还配有双齿轮减速装置。


Nikola One卡车

  Nikola已经秘密研发这种卡车3年。Nikola One拥有完全独立的悬挂系统,这将令其拥有更顺畅的旅程。取代柴油发动机的好处包括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获得空间更大、空气动力更足的驾驶室,旅途更安静、更舒适。Nikola One启动和停止都需要电动踏板和刹车踏板控制,没有离合器。

  Nikola One操作简化将吸引大批司机,从而打开新的市场。它可以在任何CNG加气站加天然气,也可以在Nikola计划建造的50个加气站接受服务。对于前5000名预订客户,Nikola承诺将为他们提供160万公里免费燃料。Nikola还拥有自己的天然气井,并以相当于每加仑1.15美元的价格出售天然气。

Nikola One卡车
Nikola One卡车

  Nikola One的驾驶室设计像特斯拉Model 3那样豪华,拥有大号冰箱和冰柜、电器气候控制器、15英寸触屏信息显示器、10英寸仪表盘显示器、4G LTE网络和Wi-Fi服务、全景挡风玻璃、天窗、2张豪华大床、微波炉以及42英寸电视。

Nikola One卡车驾驶室内部
Nikola One卡车驾驶室内部

  一旦测试完成和获得监管机构评估,一名司机可以管理一个卡车车队,通过NMC无线车载网络和无人驾驶技术可以控制5辆无人驾驶Nikola One卡车。理论上,司机可以在驾驶室中待上一周,如果电池中电力耗尽,可以启动涡轮机发电。这项技术可以解决司机短缺和长途运输业货运成本增加的问题。NMC设计的Virtual Hitch/Fleet Convoy技术正在开发中,将在未来数年投入使用。

  Nikola公司还透露更有趣的项目,打造轻量级电动越野车,名为Nikola Zero,原型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公布。它完全使用电力驱动,零排放,可搭载4名乘客,同时拥有520马力发动机,续航200公里,密封式设计可在水下行驶。

  Nikola Zero可在3秒内加速到时速96公里,车顶有2块300瓦太阳能电池板,为汽车补充电力。每辆Nikola Zero配有2个7英寸显示器,显示速度、用户概况、电池距离、轮胎压力、地形状况等各种信息。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Nikola公司已经开始接受预定,电动卡车订金1500美元,越野车订金750美元。但是最终,卡车价格可能达到37.5万美元,越野车则为4.2万美元。这些订金似乎无法帮助Nikola公司筹集到建造这些电动车的足够资金。

  Nikola公司专门设计和制造电动汽车、汽车零部件、能源存储系统、电动汽车动力传送系统等。由于马斯克的电动汽车公司以大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 的姓氏命名,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就以特斯拉的名字为公司取名。但是Nikola并非特斯拉公司的直接竞争对手,至少现在还不是。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Jennifer
文章关键词: Nikola NikolaOne 特斯拉 电动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