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黄标车全天候禁行 南昌正征集民意

  2016年5月23日,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获悉,南昌市拟从2016年8月1日起,对黄标车由分时段限行改为全天候禁行,目前正就此征求民意。

  主城区白天难见黄标车

  2013年6月1日,南昌市规定每天7时至22时,对无标车及黄标车在南昌市主城区规定范围内实现限行交通管制。同时,所有上路机动车辆须申领黄绿环保标志。

  当时,黄标车的禁行范围仅为洪都大道(不含)、解放西路(不含)、洪城路(不含)、抚河路(不含)、阳明路、阳明东路合围的区域,赣江中大道、南斯友好路(不含)、丰和中大道、庐山南大道(不含)合围的区域,以及八一大桥、南昌大桥。换而言之,当时限行区域局限于南昌老城区中心区域及红谷滩新区中心区,环保限行范围为15.23平方公里。

  2014年8月1日,南昌扩大无环保标志或持有黄色环保标志机动车交通限行范围。扩大后的限行区域为庐山南大道(不含)、赣江中大道、赣江南大道、祥云大道(不含)、枫生快速路(不含)、碟子湖大道(不含)合围的区域;八一大桥、南昌大桥;青山湖大道(不含)、解放路(不含)、洪城路(不含)、抚河路、沿江北大道(沿江北大道的英雄大桥桥下至富大有路不含)、富大有路(不含)合围的区域。

  据了解,扩大限行区后,环保限行区面积由15.23平方公里增至70.53平方公里。

交警查闯禁黄标车
交警查闯禁黄标车

  查处近3万起黄标车闯禁行

  据了解,在限行路段,大小货车等黄标车违禁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仍较突出,特别是高峰时段,黄标车闯禁行不仅加重城区的交通压力,也成为城市空气污染的源头之一。

  从2014年11月11日起,南昌交警启用21个智能卡口式电子警察,覆盖整个环保限行区。黄标车在禁行时段驶入环保限行道路,就会被电警抓拍并处罚。当时,交警部门对黄标车、无标车驶入禁行区执行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标准。

  2015年2月1日起,南昌市交管局按交通法相关规定,对黄标车闯禁行交通违法加大了处罚力度,罚款200元不变,闯禁行的黄标车从原来记“2分”改为记“3分”。

  “只要黄标车进入限行区,道路上的智能卡口系统就会即时报警,即时识别抓拍。”南昌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主任曾鸣介绍,交警部门在环保限行区遍设智能卡口系统,设置86套抓拍警告标志、标牌,并将所有3.2万辆南昌牌照的黄标车车牌号码、车辆信息等数据导入执法数据库,供智能卡口系统识别使用。

  记者了解到,智能卡口式抓拍系统有三大特点:一是能自动识别车辆号牌;二是能自动进行车辆类型比对;三是能通过网络自动上传交通违法车辆的图片、闯禁行时间、地点等信息,确保了准确、快速记录闯禁行行为。

  南昌市交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7月开始对黄标车闯禁行违法行为实施抓拍纠处,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共纠处了2.87万起黄标车闯禁行。

  物流企业受影响较大

  23日,记者获悉,南昌市拟从8月1日起,对黄标车由分时段限行改为全天候禁行,目前正就此征求民意。

  据悉,如果市民对此次修改方案有意见,可于6月8日17时前发送电子邮件(389165063@qq.com)、传真(86356152)等方式反馈到南昌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中心。

  “以前深夜还可以开进城区,如果调整后,货车就进不了市区。”从事物流货运的万先生说,如果不能进市区下货,则要请小货车或三轮车将货物转运到托运部,会增加不少成本。

  “增加的成本必须由货主出,增加的开支最终还是会反映到货物价格上。”开托运部的王女士告诉记者,除部分办有通行证的货车外,还有很多货车选择在深夜进城卸货。

  据了解,目前,不少货运从业者希望适当增加通行证发放额度。

来源:卡车网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黄标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