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南昌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正式启动

  为巩固治超工作成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全面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全省深入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工作部署和要求,5月23日,南昌市召开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南昌市副市长涂建生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小俊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开发区(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等16家市直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36家重点货源单位和货运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
动员部署会

  会上,播放了时长5分钟的超限超载乱象视频,宣读了《全市深入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治理工作方案》,分析了当前南昌市治超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推进南昌市治超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了治超站点路段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的目标任务和健全巩固治超长效机制,明显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使货运市场环境有序、道路安全持续好转的总体工作要求。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交通局代表做了工作发言;新建区人民政府、温圳治超站、南昌大众物流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涂建生强调,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危害极大,必须坚定不移地打好打赢这场治超硬仗。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治超工作面临的形势。充分认识治超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必然性,下定决心、保持恒心、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治超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全面推进治超工作纵深开展。着力营造舆论声势,在此基础上重拳出击、动真碰硬,集中力量依法严厉打击;三是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推进治超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借省政府全面治超的良机,主动作为,奋勇攻坚,持续打、长期打、反复打,防止超限超载运输反弹。

  魏小俊在会上宣布,为期一年半的全市货运车辆超限超治理工作正式启动,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技术手段和各种科技措施开展集中治超行动,集中力量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保障公路桥梁安全畅通。同时,对贯彻落实好全市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高位推动,逐步推进;二是强化时间观念,争取时间,争取主动,迅速行动,齐心协力、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三是强化大局意识,按照“全市统一领导、地方政府负责、部门指导协调、各方联合行动”的工作原则,对照职责要求,全面贯彻落实。

来源:卡车网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货运超载 超载治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