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超限管理条例重新修订 不得收取停车保管费

  目前国家对超载超限的管理越来越严格,相关法规也要随之完善。据可靠消息称,交通部《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日前开始公开征求意见。对货车行驶进行规范并对执法部门处罚提供法律依据。

治理超限
治理超限

  征求意见稿规定,公路管理机构对依法扣留或者停放接受调查处理的超限运输车辆,不得收取停车保管费用。

  征求意见稿规定,经批准进行大件运输的车辆,行驶公路时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固定货物;货总质量超限的车辆通行公路桥梁,应当匀速居中行驶,避免在桥上制动、变速或者停驶。

  征求意见稿中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指使、强令货运车辆驾驶人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驾驶人不得驾驶违法超限运输车辆。

  征求意见稿中还规定,公路管理机构对车辆进行超限检测,不得收取检测费用。对依法扣留或者停放接受调查处理的超限运输车辆,不得收取停车保管费用。

  需要公路管理机构协助卸载、分装超限货物或者保管卸载货物的,相关收费标准应当按照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

  征求意见稿还规定,车辆违法超限运输的,由公路管理机构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和危害程度,按规定给予处罚,但累计罚款数额最高不得超过30000元。

  征求意见稿还规定,相关单位和个人拒绝、阻碍公路管理机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超限管理 停车保管费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