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玩大啦!互联网超级卡车欧曼EST欧洲发布

  2016年6月22日,以“北京福田互联网超级卡车驱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立、互联网超级卡车欧曼EST欧洲发布仪式,在“欧洲门户”--希腊雅典隆重举行。北京市政府相关领导、希腊雅典领导、福田汽车、福田戴姆勒汽车、百度公司领导、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核心成员代表、福田戴姆勒汽车海外经销商代表、大客户代表及主流媒体出席并见证了此次卡车界的超级盛会。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北京市副市长张工  与北京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玉  为“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立揭幕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北京市副市长张工  与北京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玉  为“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立揭幕

  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的成立是福田戴姆勒在“一路一带”驱动下,深化重型载重汽车全球技术创新合作的重要标志;超级卡车欧曼EST的欧洲发布成为福田戴姆勒布局“丝绸之路”战略上的又一重要抓手。福田戴姆勒以超级卡车为依托,将源自欧洲的重卡技术带回欧洲,更将互联网超级卡车事业带向全球,这表明了福田戴姆勒自身蓄势构建的全球互联网智能汽车产业生态计划,以及助力全球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建设的信心;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的成立旨在突破地域限制、汇聚全球创新资源,融合多种业态,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技术创新和资源共享相互融合的平台。

  跨界创新组联盟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迈向全球

  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追踪全球范围内各领域新兴技术及创新发展,采用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及应用,实现产品制造的协同开发。在将“互联网超级卡车”率先推向全球,稳步迈向全球化的同时,逐步实现汽车的互联化、智能化和生态共享化。互联网超级卡车项目是福田戴姆勒汽车携手美国康明斯和德国戴姆勒,整合全球资源,通过打破地理空间壁垒,通过全球顶尖资源力量,构建起推动创新发展的崭新平台,打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安全智能的互联网超级卡车,从而以更开放的心态加强全球产业链各环节合作,共同推动重卡市场应用创新和技术创新。

  而这也是“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要实现的目标。此次欧洲之行,福田戴姆勒汽车不仅带来了互联网超级卡车,更组建起一支互联网超级卡车团队,囊括了福田汽车、采埃孚、康明斯、中远物流、CEVA物流、佛吉亚、威伯科、大陆电子、莱茵和百度等全球知名企业,涉及汽车制造、动力系统、物流运输、电子电器、智慧物流、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相比原有“福田戴姆勒汽车+福田汽车+戴姆勒奔驰+康明斯”的组合,该联盟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扩大,吸纳互联网和智慧物流等更多企业参与其中,更加突出超级卡车的“互联网”特质和跨界特征,堪称是一个全新的“互联网超级汽车”产业联合体。

互联网超级卡车欧曼EST欧洲发布互联网超级卡车欧曼EST欧洲发布

  据福田戴姆勒汽车高层介绍,“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是以企业为主导,集合全产业优势资源的世界级的自主创新产业联盟,通过科技协同创新和产品示范推广应用,致力于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超级卡车产品研发、生产和应用,并着力构建全球互联网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助力全球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建设。

  就商用车行业而言,“高效、绿色、互联、安全”四大趋势正在塑造全球商用车产业,互联互通正在引入越来越多的不同行业参与者进入商用车领域。该联盟有三大目标:其一,致力于打造“高效、智能、互联”的互联网超级卡车产品,到2020年,实现油耗降低30%,碳排放减少30%,货运效率提升70%目标;其二,致力于构建全球互联网智能汽车产业生态,促进全球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创新和升级发展;其三,致力于全球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可以说,联盟的建立,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了一个全产业链的前沿平台。它汇集世界最先进的企业和技术,为全球运输领域的提效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

  中国制造“新名片” 超级卡车布局高端价值全球视野

  福田戴姆勒除了对汽车工业的发展实现了重要开拓与创新外,也是践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政策的积极举措。“一带一路”作为中国国家顶级战略实施以来,目前已有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达了合作意愿,30多个国家同我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陆路方面互联互通的网络逐渐成型。而作为欧洲文明的摇篮,希腊自古以来就是亚欧之间的文化、贸易桥梁,其为古丝绸之路的形成和兴盛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因此,此次希腊之行也是福田戴姆勒汽车将希腊作为其进军欧洲市场的重要“跳板”。

  从世界范围来看,用户对商用车尤其是重型卡车的需求是提高收益性及运输效率、提高装载效率及环保性能和安全性以及乘坐舒适性、降低油耗、降低污染物排放。因此,行业的共识便是:只有智能化、高品质的产品才能提升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及污染物排放。在智能化方面,欧曼EST集成“发动机智能管理、智能制动系统、智能车道辅助系统、智能电控空气悬架、智能换挡系统、智能稳定控制系统”等六项前瞻性智能技术应用,以智能化体系助力用户智能运营。其中,智能制动控制系统可根据车辆状态,智能协同各制动系统,实现减速控制,全面保障行车安全。

北京市领导与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主要成员  在欧曼EST前合影留念北京市领导与中国互联网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主要成员  在欧曼EST前合影留念

  在整车品质方面,欧曼EST采用戴姆勒全新平台、全新车身打造,在整车设计、动力系统匹配和智能控制三个路径上,实现以平台化为导向的模块设计,B10寿命达到100万公里,首次故障里程及故障间隔里程均达到5万公里,并实现了10万公里超长换油里程,超级品质带来超高可靠性。同时,欧曼EST标配电控空气悬架、自动变速箱、液力缓速器、超级车队管理系统,全面提升了车辆的安全、可靠、舒适、节油、智能等整车性能。福田戴姆勒将“高科技”、“高价值”的“中国制造”带向全球用户,实现“中国制造”的新名片加速推向全球。

  自超级卡车项目打造伊始,福田戴姆勒汽车就以全球视野,将超级卡车列入其全球战略的计划实施中,从而通过整合全球领先技术资源推出首批了互联网超级卡车产品,彰显福田戴姆勒汽车作为中国商用车企业领导者的世界级实力,而这也标志着中国超级卡车成熟的技术正在逐渐成为影响着世界重卡行业格局的新力量。

来源:卡车网 作者:载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