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英国Imperial Tankers开发出全新卡车辅助系统FleetBoard

  英国危险品运输企业Imperial Tankers:“小细节有大作为”。

  FleetBoard®车手联盟赛如火如荼,虽然官方赛事的竞赛周期是三个月,但对于全世界的奔驰卡车车手,只要他/她愿意,一年365天每天都是比赛日——比如在运输企业内部、驾驶员群体中组织的小型比赛。竞赛中提高的不仅仅是驾驶得分,更重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安全、效率和运输服务品质。

  1 公司简介

  业务范围:英国境内大宗化学品、成品油、压缩天然气和食用油运输

  公司总部:比林汉姆

  FleetBoard®应用:车辆管理、地图服务

  Imperial Tankers是大宗化学品、成品油、压缩天然气和食用油运输领域的专家,是英国最大的危险品运输公司。

  公司经营着一支180辆卡车的车队,拥有6座仓库和260名员工,为30多家化工、石油和食用油制造商和分销商提供运输服务。

  2 背景

  运营经理Ian Elliott说道:“我们选择奔驰卡车主要基于燃油经济性,采用FleetBoard®也是顺理成章,我们没有考虑其他产品。”

  Imperial Tankers珍视客户,力求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这反映在公司理念上。Ian表示:“车辆价格和燃油价格不会造成决定性的差异,成功的关键在于如何对待你的员工和客户,也在于我们的驾驶员如何对待我们的客户。这就是我们的独特之处。”

  3 解决方案

  Imperial Tankers已对车队中的逾75辆奔驰卡车安装了FleetBoard®系统,并计划将该系统推广到其余100辆卡车上。他们还利用温特沃斯公园的培训基地对驾驶员进行培训。

采用了FleetBoard的Imperial Tankers公司奔驰卡车采用了FleetBoard的Imperial Tankers公司奔驰卡车

  那么,Imperial Tankers怎样让他们的驾驶员乐于接受FleetBoard®的指导和监督呢?

  董事总经理Martin Smith表示:“我们在业务运营的方方面面都以团队的形式开展工作。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想要达成的目标,每个人都认可FleetBoard®是我们控制成本和维持一流客户服务水平的工具之一。另外,我们让FleetBoard®的使用变得有趣,驾驶员可以借用FleetBoard®相互较量、竞赛。”公司管理层对所有的驾驶员都开诚布公,Ian解释道:“我们将驾驶员召集到一起,告诉他们,这是公司的投资,我们也从中获得了所需要的东西。”

  管理团队利用FleetBoard®找出优秀的驾驶员,令其保持最高标准,对于需要做出改进的驾驶员,Imperial Tankers借助培训师Mick Farrell的现场指导,帮助他们提高。Ian表示:“Mick会在带他们出去培训之前和之后分别打印一张表。几天后,驾驶员再次驾车时,他会向驾驶员指出改进的地方。”FleetBoard®还可以生成的月度报告,培训师会与驾驶员一对一进行讨论。

  Martin评价道:“从FleetBoard®中提取的这些真实运营数据是强有力的工具,否则空口无凭,驾驶员们不会相信。”

  公司一直不遗余力地提供品质一流的客户服务,确保满足客户的时效要求,他们利用行驶记录模块和其中的地图功能达成这一目标。Ian近期还利用这项功能解决了某一客户提出的质询:“你可以确切看到什么时间车辆在什么地方。通过这项功能我们可以证实车辆是否按时到达,避免了与客户之间的争议。从安全方面来说,这也是一项不错的功能。”

  4 优势

  优势1:车辆故障减少,停机时间减少,维护成本降低

  优势2:事故率降低,保险费减少

  优势3:排放减少

  FleetBoard®为Imperial Tankers车队带来了诸多优势。公司能够对车辆维护保养进行高效管理;通过鼓励预见性驾驶,车辆避免了不必要的损耗、事故,减少了停机时间。Ian表示:“我们现在着眼于预见性驾驶。我们的驾驶员Ray Davies赢得了2007年FleetBoard®车手联盟赛英国区的冠军。看一看他的行车记录就会发现,在3000多英里的驾驶里程中制动里程不到30英里。”

  Martin补充道:“有了FleetBoard®,你省了油,省了时间,轮胎和刹车的使用寿命延长,发动机维护保养工作也可以减少。”

  随着驾驶员驾驶评分的逐步提高,公司的事故率也逐年下降,这对保险费有直接影响。Martin说道:“保险公司也很喜欢FleetBoard®系统。我们把公司和FleetBoard®的情况向保险公司进行展示,他们不但被说服,还为我们提供了保费的折扣,因为我们能充分证明:一切都沿着预期的方向进展。”

  随着环境问题成为一个主要关注点,公司自豪地宣称,FleetBoard®系统帮助他们减少了碳排放。

  Ian表示:“我认为,系统能够量化并显示你可以改进的地方,消除了潜在的风险。”Martin补充道:“以前,我们只能大致地估量,而现在我们知道确切的情况。”

  5 展望

  Imperial Tankers认为FleetBoard®是一个“宝贵的”工具,对公司的贡献良多,并能让驾驶员说出他们的表现。

  Ian Elliot总结了FleetBoard®的优势:“FleetBoard®记录了车队超过900万英里(约1440万公里)的运营里程。每一次运输,我们对驾驶员的表现都有非常全面的了解。数据创造价值,通过对细节的掌握,我们可以确保高效、安全、高标准的运输服务。”

来源:卡车网 作者:le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