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解读潍柴低转速大扭矩发动机的型号

  发动机是车辆的心脏,源源不断的动力正是从这里迸发而出。发动机对于卡车的整体性能有决定性作用,因此用户在购车时更加关注车辆所搭载发动机的信息,而通过读懂发动机型号就是一个获取发动机信息的有效途径。
潍柴发动机展览潍柴发动机展览

  潍柴发动机作为国内卡车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已经形成了符合国四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全系产品,今天我们就潍柴发动机的型号做一个简单的解读,以方便大家购车。

  潍柴发动机型号命名规则

  潍柴卡车动力产品丰富,目前国四产品以WP系列为主,广泛应用的潍柴发动机中,潍柴WP10.336E40可谓其中的明星,为广大重卡用户所熟知。今天我们就以这款发动机为例,说说潍柴发动机型号一连串字符的含义。

潍柴发动机命名规则潍柴发动机命名规则

  这样看起来一连串的字母和数字就各司其职,一目了然了。

  “WP”的是潍柴动力英语Weichai Power的两个首字母;

  “10”代表发动机排量;

  “NG”表示发动机燃料为天然气,没有“NG”表示燃料为柴油;

  “336”是马力数值,表示发动机功率;

  “E4”含义是达到国四排放标准;

  “0”表示产品系列。

  型号小区别 性能有不同

  请大家注意潍柴发动机型号的最后一位,它可能是最不引人注意的一个,很多人会认为它无关紧要。可是发动机型号的细小差别也将意味着发动机不同的结构和性能。如果您注意到这一位的差别,就可能帮助您选择到更好地满足您使用需求的卡车。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四款发动机拥有相同的排量和额定功率,可是因为代表产品系列数字的细微差别,它们的单缸气门数、达到额定功率时的转速、最大扭矩等方面会有一些不同。

  WP10系列发动机E40、E41两款发动机是单缸2气门,而E42、E43两款发动机则是单缸4气门。四气门发动机进排气效率更高,燃油效率更好,同样额定转速的发动机,从他们最大扭矩的对比可以看出,四气门发动机动力更强。

  WP10系列发动机有1900rpm和2200rpm两种额定转速,E40和E43的额定转速为1900rpm,而E41和E42的额定转速为2200rpm。目前,潍柴主推额定转速为1900rpm的低转速发动机,低转速发动机可以匹配较小速比的后桥,提高传动效率。同时,转速更低的情况下可以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发动机寿命。这也符合国际重型发动机低转速大扭矩的发展趋势。

  一款发动机是好还是坏,要看它能否满足您的使用需求,因为合适的才是最优的。因此在您购车前应该明确车辆的使用工况和所需要的动力水平以及成本因素,选择能够满足使用需求的卡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leo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