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深扒一下CY4SK国五发动机在欧洲的前世今生

  2016年,由世界三大内燃机研发机构之一的AVL公司设计开发的CY4SK国五发动机出现在中国市场,面对2016年大匠如云、佳作叠出,又风云变幻、同质化严重的中国轻卡动力市场,其驻足高端,彰显出独特的强悍个体生命力。

CY4SK国五发动机CY4SK国五发动机

  一切源于90年前的欧洲……

  第一乐章:西岳峥嵘何壮哉,黄河如丝天际来

  1926年,一个叫李斯特的奥地利人离开了正在一战后恢复元气的欧洲,来到上海,任教于上海同济大学。这一年,世界发生了很多事情,对人类人文、科技、生态文明影响巨大:这一年,巴斯德研究所称已发现抗破伤风血清;这一年,电视诞生,英国发明家贝尔德在伦敦皇家学会首次演示了电视播送运动物体;这一年,中国生理学会在北京成立;这一年,国际著名物理有机化学家和有机氟化学家蒋锡夔诞生;这一年,华人物理学家李政道诞生。

  李斯特如同一粒尘埃,淹没在1926年的历史长河中,默默无闻,而这粒尘埃,与那一段中国的文化相融合,附在老上海缓慢移动的发展步伐上,宁静淡泊,思想邃远,将中西方科技文化捻碎再重塑,逐渐成形为一种独特的设计理念。

  所以,多年后,李斯特研究所所研发设计的产品,既有西方科技追求卓越领先的高瞻远瞩,又有踏实务实注重细节的完美内敛,成为未来发动机发展史上的一道独特风景。

  1948年,奥地利AVL公司成立,创始人李斯特在经历了6年与中国相濡以沫的生活和思想沉浸后,又经历多年沉淀,以其深刻的设计理念开始了内燃机的全面革命。

  第二乐章:十四万人齐卸甲,宁无一人是男儿

  时至2009年的北京,在中国出台轻卡国三标准期间,一款16气门集成化设计的新动力产品出现在市场,强劲有力、低噪音、低油耗,近乎完美的市场表现迅速在北京被用户认可。

  这就是由已经跻身世界三大内燃机设计公司之一的AVL公司设计的新柴油机产品,一款欧洲动力的精致和中国市场的实用性完美结合的动力。

  这款动力首先对中国每个公路路况进行研究,根据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的不同路况对车速、载重的变化需求,设计上注重功率覆盖宽、扭矩范围广,满足中国物流市场“安全、经济、快捷”的使用条件。

  又对中国不同区域的司机进行调研,根据云、贵、川、西北的使用特性,强化的零部件强度,进排气、燃烧、冷却、润滑等系统进行的特色设计,满足用户的爬坡、低扭等使用需求。

  正当这款动力在逐渐被市场认可和赞誉时,却受到了意想不到的冲击,即国家的国三排放法规并没有真正执行下去,各种违规产品冲击市场,各种低劣的柴油机动力喷吐着黑烟,玷污着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这款新动力被他们所掩盖,欲舞无观者,欲语无听众。

  尽管没有了市场,这款新动力仍在坚守,并在2010年完成了国五排放的升级,命名为CY4S系列。

  第三乐章:苟利国家生死许,岂因福祸避趋之

  2015年3月,柴静的《穹顶之下》播映,掀开了中国一次抵制雾霾的革命。

  从2010年到2015年,这五年的时间,其他动力产品迫于市场压力,纷纷放弃了产品升级,CY4SK一直在坚守,并不断的革新改善,精益求精。

  在这五年里,CY4SK不断通过先进技术强化机体、缸盖等关键零部件,使B10寿命远高于同类产品;

  在这五年里,CY4SK采用无侧盖板缸体来降低噪声,设计大流量横流机冷器来提高冷却效果;

  在这五年里,CY4SK关键系统和主要零部件在全球范围选择供应商提高发动机性能保障品质;

  在这五年里,不断对燃油系统进行改善,不断优化增压器的低速性能,实现了动力性经济性的提升。

  五年的时间,从高温到高原,再到高寒,CY4SK已由原来的高端动力成长为行业巨人,肩负责任和使命,静待观瞻。

  一如,90年前那位刚刚步入上海的先人,在静默中求索,在大爱中奉献。

  第四乐章:百年欧洲技术传承 国际精品全新动力

  2016年1月14日,环境保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

  东部11省市自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就此,中国柴油机动力发展史掀开了新的一页,CY4SK柴油机,一款坚守着历史使命的动力精品,利剑出鞘。

  百年欧洲技术的结晶之花终将在中国绽放。

  以传统五十铃技术为核心的东风朝柴动力有限公司引进了这款欧洲高端动力产品,定位中高端轻卡市场,是该公司继在2015年以一款号称“军工品质 动力先锋“的NGD3.0发动机,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方队用车成为指定动力;并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永久收藏后,所推出的又一款产品。也是东风朝柴动力公司又一个奇迹产品,并在推出市场后迅速得到市场认可,将对中国高端市场动力带来巨大影响,形成新的中国轻卡动力格局。

来源:朝柴动力 作者:leo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朝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朝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